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微解封要南衝? 陳其邁:不鼓勵跨區移動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23

三級微解封,民眾期待,各縣市首長卻是心裡怕怕,台南市長黃偉哲形容,期待又怕受傷害,夜市的飲食區可以脫口罩吃,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卻說,不鼓勵跨區移動,台東縣長則喊,愛台東就請延後來台東。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小吃攤、餐廳、美食區、或是夜市的這個飲食區之外,我們不希望再看到其他地方會變成解開口罩,小吃攤有的面積非常小,根本就不符合2.25平方公尺,但也不能說1次只能做1個客人的用餐。」

圖/TVBS

台南市美食、小吃攤多,面對微解封,台南市長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他表示,小吃攤還得再進一步考量;至於夜市,能不能邊走邊吃?他覺得可以再討論。

高雄市長陳其邁:「一些地區並沒有這個很明確的這個每一個感染源都找得到的情況之下,跨區移動當然會有風險。所以我們即便說,我們開放一些戶外的空間等等這些活動,我們還是不鼓勵跨區的移動。」
 

相較之下,高雄市與台東縣面對微解封,則是採取較嚴謹的態度,陳其邁不鼓勵跨區移動,台東縣長則是喊出愛台東就延後來的防疫優先口號。

台東縣長饒慶齡:「那大家要愛台東,就延後來台東,那盡量還是以防疫為主。」

圖/TVBS

嘉義市從6月10日以來已經有27天零確診,嘉義縣也有22天零確診,開放遊客前來,他們又是如何看待呢?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們也希望所有的過去限制,現在可以開放的這些所有的業者,能夠配合縣政府,那大家一起把疫情顧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配合中央相關的指引來進行,以防疫優先為原則。」

在宜蘭,大部分遵循先前三級規定,山域,水域,海域16個縣管景點維持封閉,知名景點像是抹茶山,五峰旗風景區也持續封閉不開放。

 
不想經濟停頓,又怕疫情出現破口,面對微解封,縣市政府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陳其邁#跨區#移動#首長#夜市#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