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餐廳、夜市準備好! 若延長管制到7/26擬先鬆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08
未來若開放餐飲業內用就會需要隔板。(圖/TVBS資料畫面)
未來若開放餐飲業內用就會需要隔板。(圖/TVBS資料畫面)

雙北三級警戒自5月15日開始,全國也跟著在5月19日升級,不過餐廳、飯店、夜市、電影院等等業者,受到禁止內用跟管制影響,業績慘賠,而健身房也無法開門營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後,擬延長三級管制到7月26日,但擬鬆綁部分業者管制,預計今(8)日下午公布,各業者都表示已經依照日前指揮中陳時中所說餐飲內用需要隔板、梅花座的措施設置好,但是都還沒收到相關細節。

台北君悅酒店說初期預計先開放1樓Cheers迎賓廊。(圖/台北君悅提供)

 
台北君悅酒店說,尚未接獲政府的微解封政策,不過從上週起即密集的購置隔板裝置、餐飲營運人力安排,初期預計先開放1樓Cheers迎賓廊,加裝隔板、梅花座,提供套餐式餐點予民眾內用,而原本最受歡迎的自助餐廳,目前計畫仍持續提供「凱菲食集」外帶餐飲服務至7月底,如果8月試疫情穩定情況,將凱菲屋調整回全自助式buffet餐廳。

更多新聞:獨/微解封在即!東部這飯店入住要PCR陰性或接種疫苗

義大皇家酒店則因應利用三級警戒期間,修繕飯店軟硬體設施,也準備好大廳櫃台和餐廳設置安全隔板、縮減餐廳座位,採梅花座等方式。寒舍集團則表示,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寒舍艾麗、礁溪寒沐酒店微解封規劃,將依指揮中心指示,並研擬相關措施決議。

 
義大皇家酒店餐廳梅花座並設隔板。(圖/義大皇家酒店提供)

齊下有王品、陶板屋、享鴨等品牌的王品集團指出,要等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指引後,才會做精確調整,不過各餐廳都有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門店人員每日營運前要量體溫、 戴口罩、勤洗手,此外也要求服務同仁在胸前配戴今日體溫表,每60分鐘定時消毒用餐設備,用餐採梅花座及設置隔板。

微風百貨表示若將開放餐廳內用,目前也提前做好了準備,除了將控管餐廳內用人數之外,也會在餐桌上放置隔板、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及入場實聯制等四大措施。

台北寧夏夜市總幹事黃大昌回應,如何開放民眾內用,要等到指揮中心公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寧夏夜市總幹事黃大昌回應,如何開放民眾內用,要等到指揮中心公布後,商圈會再開會因應,目前暫以攤位數減半分流營業、勸導人多的攤販不要聚集等措施。至於新北樂華夜市副總幹事林順正說,也尚未接獲市府通知解封相關事宜,會再依照指揮中心指引。

更多新聞:獨/停業近2個月苦撐!健身房向指揮中心提復業防疫計畫

連鎖健身業者World Gym也表示,有送交防疫計畫書給中央單位,只聽聞在昨晚會議中有討論到健身產業的解封,不過沒有收到細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微解封#餐廳#飯店#內用#夜市#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869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