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玻璃碎、香水砸 花蓮一晚連8震、台北有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高志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06:38

花蓮昨晚(7/7)地震不斷,昨天晚間7點多,發生淺層地震,芮氏規模5.4,震度5級,吉安鄉民宅整片玻璃被震壞,還有直播主碰到地震,香水、乳液都砸在地上,當地民眾疑似聽到地鳴聲,遠在台北也能感受到明顯搖晃,花蓮入夜四小時內地震8次,氣象局表示,這次屬於中大型地震,預估這2至3天,還會有規模3到4的餘震。

圖/翻攝花蓮麗王精品百貨

 
直播主:「小編直接給你福利價,哇地震啊,好大。」

架上香水瓶通通砸到地上,地震攪局,直播到一半鏡頭狂搖,在花蓮的直播主,真的快嚇壞,各種瓶瓶罐罐都破了,乳液也灑了一地,還有吉安鄉這處民宅,玻璃被震出大洞。

民眾:「我剛剛站在這邊,門口突然間地震來啊,我還以為平常這樣的小晃晃,沒想到今天的地震超大。」

 
圖/TVBS

花蓮平常大大小小地震不斷,但這場地震,似乎有所不同,花蓮居民真的嚇了一跳,整片玻璃碎成蜘蛛網狀,碎屑也散落一地,還疑似有聽到地鳴聲。

民眾:「聽到有一種搖晃,還有一種地嚎聲,應該是比較沒有聽過的聲音。」

地震警戒中心,也感受到明顯搖晃,吊燈先是上下晃又變左右晃,嚇壞不少人,這場地震發生在7日晚上7點半左右,震央在花蓮縣壽豐鄉,芮氏規模5.4,深度只有7.6公里,是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鹽寮「5弱」,花蓮和中彰投也有4到3級,不少人也收到國家警報,注意中型有感地震。

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我們預估這個地震發生之後,大概餘震大概持續2至3天,規模大概3到4左右,一般來講我們把規模5.0以上的地震,都會叫做中大型地震。」

這次地震,是歐亞海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屬於「準大型地震」,只是花蓮從7/5就開始地牛翻身,規模4.6,7/6晚上規模4.5,深度才9.5公里,7/7凌晨和晚上各發生一次,都屬於極淺層,連續三天就震了好幾次,也造成在東海岸著名打卡景點「石門班哨角的雙心石雕」,已經「心碎」了,研判是年久損壞,加上地震頻繁造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地牛翻身#花蓮#極淺層#板塊#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8

0.1570

0.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