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一早連22起 氣象局:屬7日雙主震的餘震


發佈時間:2021/07/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花蓮今天上午6時至8時許一連發生22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的群震屬於7、8日的餘震,未來一週可能還會有餘震,且不排除會有規模5.0以上。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今天自上午6時52分起至8時50分,花蓮已連22震,規模介於5.2至3,地震深度為5至11.8公里。累計規模4以上的地震達8次。

 

其中最大的是上午6時52分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1公里,地震深度5.9公里,規模5.2,花蓮最大震度為5弱級。

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天的地震是7月7、8日雙主震的餘震,其實以有感地震來說,10日、11日、13日都有發生,但到今天上午爆發群震,都認為是7日之後的餘震。

陳國昌進一步說明,這個地區的構造,是南北走向破碎帶,橫跨範圍約10公里,所以震央位置有的在壽豐、吉安,或是這一帶的近海,都是相同構造的淺層地震,也因為是淺層,所以震度衰減快,其他地區雖然台中、嘉義以北都有感,但震度都較小。
 

陳國昌表示,以往餘震也有群震的形式,但沒有像這次這麼異常,不但次數多,而且還分批,是比較罕見;未來一週可能還會有餘震,且不排除會有規模5.0以上。

陳國昌說,今年規模超過5的地震已經有22起,上半年發生次數已接近長期平均值23至25個,且發生的地區8成以上都在花蓮。

陳國昌強調,花蓮地區民眾也不需要擔心,從幾10年地震歷史來看,規模5.5以下相當多,以上就很少,所以這部分沒有想像中這麼擔憂。

陳國昌解釋,這個地區非常破碎,又是板塊轉彎、隱沒處,所以累積、釋放能量多,有時會有異於平常地震發生的狀況,但要發生非常大規模的地區機會低,能夠釋放能量都是好事。

陳國昌進一步說明,從1973年以來,花蓮地區規模超過5.5的地震只有4次,規模6以上只有1次,雖然地震頻繁,但較大的比較少見。

至於一開始有地震發布時間延遲的情況,陳國昌指出,由於一開始是很多地震密集,人員定位不易,反而會有後面發生的地震先發布,前面發生的後來才發布,處理上會多花一點時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氣象局#餘震#群震#花蓮#板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1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