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染疫重症婦歷劫重生 返家喜迎將出生小孫女


發佈時間:2021/07/0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7:05
婦人治療後已解隔離出院。(圖/中央社)
婦人治療後已解隔離出院。(圖/中央社)

新北市65歲婦人5月確診新冠肺炎,北病南送到光田綜合醫院治療,插管21天後拔管,已解隔離出院。她說,生命最艱辛都過去了,歷劫重生後,要回家陪伴父親,迎接將出生的小孫女。

國內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新北1名婦人因罹患乳癌,5月19日到醫院複診,出現發燒症狀,立即安排PCR篩檢,5月20日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當下她的心情晴天霹靂。

 

5月21日經安排南送豐原檢疫所,不料,她的病情急轉直下出現呼吸道症狀,5月25日緊急轉送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評估有呼吸衰竭現象,隔天安排插管治療。

光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任楊清鎮表示,患者有乳癌、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起先她的狀況不太樂觀,治療過程中發生疑似小中風,醫療團隊治療照護下,她從重症插管昏迷到拔管後復原,也讓醫護士氣大振,感到欣慰。

住院期間,婦人長達1個月的臥床,造成她的肌肉萎縮、行動不便,院方也安排復健,讓婦人早日恢復行走能力,經努力復健,婦人不必再使用助行器。
 

婦人指出,住院期間,十分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經常幫忙準備愛吃的苦瓜、漢堡等飲食,思念家人時也協助安排視訊,讓她一解相思之苦。婦人回想起確診前幾天,還跟兒子以及懷有身孕的媳婦共度生日,所幸沒有把疫情傳染給家人。

「我得過乳癌,又經歷新冠肺炎,生命最艱辛的都過去了,希望接下來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她笑說,自己的爸爸高齡91歲,需要她來陪伴照顧,還要迎接將出生小孫女,歷劫重生,現在很知足,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張家築呼籲,目前疫情確診案例雖逐漸下降,但變種病毒變化多端難測、傳播力強,希望大家還是不能鬆懈,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醫護最大支持與幫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婦人#拔管#孫女#新冠肺炎#疫情#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253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