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DNR惹議張上淳致歉 醫:非完全不救無侵入式治療是善終

記者 蔡明娟 吳軒彤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1:18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7日)在記者會上為日前所說,有兩成的死亡個案因為簽了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也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道歉,認為自己用詞不夠精確,但其實簽署DNR並非代表完全不急救,還是會依病人的狀況做評估。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首先我要對前天報告死亡病例分析的時候,部份用詞不夠精確,可能造成誤解,或對任何人可能造成傷害,表達歉意。」

張上淳說的用詞不精確,其實是他曾說出口,簽署放棄急救病患,也就是DNR,有相當比例可以救得回來,這話引發醫護反彈。

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DNR是)不插管,心臟體外按摩跟心臟電擊,這幾個以外其實沒有說,其他其實都不做。」

 
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說,其實外界對於DNR有些誤解,就他們醫院來講,有3分之1的確診死亡案例,是在確診前就已經簽署了,且多半有其他慢性疾病,所以早早簽了放棄急救。

圖/TVBS

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當我們沒有辦法讓他好,就只能讓他不要痛不要不舒服,這是一種善終的方式。」

張厚台強調,每個決定都是經過醫師與家屬多次的討論,但攸關生死,總是很難理性,這種天人交戰的心情陳女士很能體會,因為她80歲的父親在4月下旬,因不明原因吐血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昏迷了近20天。

張女士:「這幾年爸爸的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差,常常都是進出醫院,在一個非常不捨的心情下,我當時就簽了放棄急救。」

再也看不到爸爸,張女士說簽下放棄急救是她心中最痛的決定。

圖/TVBS

張女士:「我非常明白爸爸的身體已經不行了,雖然最後爸爸還是走了,我相信他現在應該是在天上當一個,非常開心的大天使。」

 
不忍親人再受侵入性治療的折磨,每個放棄決定的背後,需要的是更多承受的勇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死亡#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5

0.1707

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