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害慘!女餐館打工迫停 6月收入「不到1萬」

記者 張蕙纖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26

5月失業率4.11%,創7年半來新高,有剛畢業新鮮人正職兼餐酒館打工,三級警戒後,工讀被迫暫停,還曾被隔離也不符紓困資格,6月收入只剩不到1萬,專家分析其中還隱藏失業黑數,也建議疫情警戒可以「一開一關」,適度解封來維持經濟動能。

圖/TVBS(非當事人)

 
後台清洗,客人用餐過的碗,這時候已經算幸運,因為三級警戒後,鄭小姐連打工機會都沒了。

民眾鄭小姐:「最後一天上班的時候,剛好是三級警戒的前一天,公司那邊就說,那就按照政府的規定,我們就不營業了。」

去年才剛畢業,到朋友餐酒館打工幫忙,還沒滿1個月,碰上疫情被暫停營業,還被匡列隔離,政府紓困也不符合資格,收入「對半砍」,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鄭小姐:「(室友)他的同事有確診,他就變成說有被算在隔離範圍內,然後我也有跟他接觸,然後我就有一兩個禮拜都不能上班,6月的話其實大概只有,賺不到一萬元。」

就連新工作都難找,殺出疫情「程咬金」,5月失業率創7年半來新高,有專家分析,其中還隱藏失業黑數,像拿了紓困金卻在家的失業者,讓勞動參與率下降,另外工時未滿35小時的勞工,足足增加60萬人,教授建議可以比照國外這方法。

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學系副教授辛炳隆:「疫情開始趨緩的時候,他們就開始解封,(警戒)『一開一關』這樣的方法,動態調整方式,一方面可以達到防疫的效果,那另一方面也考慮到,經濟動能的維持。」

專家分析別再執著+0,適度解封能維持經濟動能,加上7月畢業季,大約28萬名新鮮人,恐怕再堆高失業率,勞動部再撒錢搶救。

圖/TVBS

如果失業勞工透過公立機構,推薦成功就業,正職滿兩個月獎勵1萬元,打工族則是5000,滿4個月再累加,雇主聘用也有得拿,希望在社會恢復運作前,別讓老百姓用積蓄度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失業率#新高#新鮮人#打工#暫停#紓困#資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2252

0.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