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族紓困申請首日逾13萬件 占總名額約3成


發佈時間:2021/06/2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20:01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勞動部今天開放打工族紓困申請,截至下午5時止,總收件數達13萬3924人,約占預估總名額約3成。

勞動部表示,部分工時生活補貼的發放對象為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新台幣2萬3100元(含)以下者,預估約有41萬名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受惠。

 

為了讓勞工能更快速領到生活補貼,勞動部提供3管道讓部分工時勞工提出申請,包含專屬網站申領、實體ATM領取以及特殊處理。

勞動部在今天上午10時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符合資格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上網登錄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會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並註記「勞動部發」。

實體ATM部分,符合資格的部分工時勞工7月1日起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金融提款卡,到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設置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就可領取1萬元現金。
 

至於若是沒有提款卡、也不方便上網,但符合請領資格的部分工時勞工,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編輯:管中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打工#紓困#申請#補貼#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3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