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龍人微笑就是拒絕 作家分析「南北7大差異」網讚爆


發佈時間:2021/07/0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8:40
作家分析南北民眾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家分析南北民眾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島面積不大加上交通便利,很早就成為一日生活圈。然而仔細體會卻能發覺各地民眾除了生活方式有差,就連同一句話表達都能有不同解讀。對此作家黃大米點出南部人與北部人表達上的7大差異,文章曝光眾人直呼超貼切!

黃大米今(2)日在臉書分享台灣南北民眾於表達上的7大差異,包括:1、北部人說「還好」就是「不要」;南部人說「還好」就是「可以考慮」。2、北部人拒絕會說「我想想」;南部人拒絕是直接說「不要」。3、北部人討厭一個人不說討厭,而是說「我跟他不熟」;南部人討厭一個人除了直接說討厭,還會說「我都不跟他講話」。

 

(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4、南部人飆四聲一字的國罵不見得是髒話,還可能把你當自己人;北部人飆這個字就是文青變覺青,文弱書生用來裝流氓與接地氣,黃大米認為,這是因為南部人講話直接,北部人講話婉轉,還需要猜一下。5、南部人微笑是認同;北部人微笑是拒絕。

更多新聞:時空旅人穿越「人類6年全滅絕」 竟私訊羅志祥洩蹤跡

 
6、對南部人來說,北部是台北、桃園、基隆;然而對北部人來說,「除了台北」的地方就是南部,正港天龍人更認為「除了大安區都是偏鄉」。7、南部人工作請事假會把原因說得冗長,唯恐交代不夠清楚,例如「我二姑媽生病,她女兒在台北沒辦法回來,我媽要過去看她,我要開車載我媽去醫院,所以明天要請假」;但北部人請事假是一臉抱歉地說「我那天有事」,乾脆俐落。

作家指出,南部人討厭一個人會直說討厭,還會說「我都不跟他講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黃大米還加碼分享網友精彩留言,例如南部民眾到北部念書,聽到人說「這個人蠻妙的、你的想法很妙」,意思就是此人是怪咖、想法很爛而不是稱讚;還有台北人說「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代表你表現不好。問台北朋友「你家住哪?」會獲得「靠近某捷運站」等模糊答案;但問南部朋友「你家住哪?」除了會獲得完整地址,對方還會告訴你怎麼走最快。

更多新聞:家庭號鮮奶「魔咒」屢試不爽!女崩潰引共鳴 網授解決法

網友指出,北部人說「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耶」,翻譯是「我才不想淌這渾水,你自己去想辦法處理」。另外在雙北地區如果問人住哪,回答「台北」的一定住新北,因為台北市民會回答「我住某某區」。貼文曝光眾人紛紛笑說,「北部人最喜歡說不知道」、「幹嘛那麼準,北部人留」、「我是台南女兒、嫁到台北,好幾年很難適應,誠實在這裡是弱點」、「中部人只會說真的假的」、「超貼切」、「我是屏東人,每次台北人都以為墾丁在我家隔壁」。

實習編輯/徐榮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天龍人#南部人#北部人#髒話#作家#相處#朋友#差異#表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5

0.1610

0.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