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南部人 結果共149筆

  • 南部人不用拖把?婆婆逼媳「跪著擦地」 在地人曝真相:的確沒有

    婚姻是兩家人之間的磨合,婆媳同住若是價值觀、生活習慣不同,可能因此成為吵架的導火線。日前一名人妻抱怨,婆婆要求她跪著用抹布擦拭家裡地板,並解釋說南部人打掃從來不用拖把,害她每次擦完膝蓋都非常痛。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更釣出一票網友打臉「我是南部人,我怎不知道南部是要跪地擦地板?」
    2024/04/09 16:41
  • 清明節吃潤餅or春捲?南北口味大不同 南部人超愛「這內餡」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包潤餅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相傳為了提醒百姓小心火燭,在清明節這天,通常會禁止下廚用火,只能吃事先準備的冷食,也就是潤餅。不過,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究竟兩者有甚麼不同呢,帶您一起來解答。
    2024/04/04 09:00
  • 台北人敲碗成功! 飲料店「南霸天」證實來了:想喝什麼

    台灣各地飲料店星羅棋佈,但有些經典僅限地域性,過去不少遊客到南部時,會特地光顧被譽為「飲料界南霸天」的「茶の魔手」,也有北部人紛紛敲碗,希望來設點。如今傳出好消息!有民眾在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商場,發現一間疑似手搖飲料店即將開業,店面上寫著「MAGIC TAE」的英文字,立刻聯想到可能是「茶の魔手」,非常興奮。對此,官方也發文證實了。
    2024/03/15 08:42
  • 便當界南霸天!正忠排骨飯漲到100仍排隊 內行曝1關鍵

    從高雄發跡的「正忠排骨飯」一直都是南部人的便當首選之一,而如今台北也已設立4間分店。不過,隨著物價上漲,1個排骨飯目前已來到100元,但每日店面依然大排長龍,客人絡繹不絕,此現象也不禁讓網友在網路上好奇發問,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有許多過來人也在留言底下點出「品質穩定」是關鍵。
    2024/01/20 18:47
  • 國旅回不去了?他問「為啥都飛日本」 網曝2關鍵:別自找麻煩

    台灣的旅宿費用居高不下,不少人寧願多花機票錢出國享受,也不想待在國內。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北部人旅遊484(是不是)寧可去日本也不要去南部?」貼文PO出後,j就有網友點出關鍵說,現在國旅越來越貴,也有人認為飛日本的時間跟去南部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寧可選擇飛日本。
    2024/01/09 11:35
  • 大喊「翻」 侯朱合體:南部人不欠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侯友宜,選戰最後一週決戰南台灣,同框台南女婿黨主席朱立倫到台南車掃,開始前現場擠滿不少支持者,侯友宜也激動大喊,南部人不欠民進黨,這次一定要翻轉南台灣。
    2024/01/08 15:47
  • 趙少康稱「南部人喜歡打架」 他開嗆:不戰南北不會選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3)在節目《今天誰來沛》接受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強調南部人都直來直往,更稱「台北人喜歡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對此,基進黨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開嗆,藍白政黨現在是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嗎?「國民黨與其思考中南部『少輸為贏』、『南票北補』的策略,不如思考怎樣才不會失言又得罪南部人」。
    2023/12/14 15:42
  • 夜市拜票打肉搏戰 侯友宜讚:南部人熱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啟動全台車掃拜票,第一天南下高雄,晚上到熱鬧的吉林街夜市,和當地居民搏感情,逐一和攤商握手,侯友宜特地深入綠營深水區,夜市拜票拔樁,明顯感受到高雄鄉親的熱情。
    2023/12/13 23:02
  • 雙王牌開戰!韓國瑜領軍「重責任務曝光」 侯友宜逆轉搶非綠共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26日在台南北區海安路成立競選總部,這場侯趙配搭檔後的首場大型造勢活動,侯在台上談到過去當警察辦案的過程高喊:「該戰就戰!侯友宜永遠無懼!」「是講話算話的南部人!」
    2023/11/28 07:32
  • 侯友宜進攻綠營票倉 信心喊話:給「正統土雞」一個機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到台南出席競選總部成立活動表示,台南與他的故鄉嘉義都被認為「綠到出汁」,但這次是南部「正統土雞」當總統機會,希望南部人要挺南部人。
    2023/11/26 22:14
  • 小吃攤菜單驚見「25元樓梯」 老饕秒懂:南部獨有

    台灣美食很多,其中最經典的滷味與東山鴨頭更獲不少人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在東山鴨頭攤看到一道料理叫「樓梯」,讓不少人好奇「樓梯」到底是甚麼。對此,就有老饕出面解答,笑說「這北部人不懂」。
    2023/10/13 08:07
  • 水補好補滿!全台11座水庫蓄水率破9成 南部人免驚

    近期連日大雨,為台灣帶來豐沛水量,根據水庫即時水情資訊顯示,全台主要水庫已有11座蓄水率超過9成以上,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也來到6成,目前台南水情燈號已轉為綠燈,隨著西南風影響降雨,也讓台南水情趨於樂觀。
    2023/08/13 10:49
  • 駁柯P南部好慘 旅居高雄波蘭人:踐踏辛勞老百姓

    日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席南部人很慘引爆爭議,就有住在高雄的波蘭人臉書反擊,踐踏每天揮汗如雨的人,生活在南部是幸福不是悲慘,對於柯文哲一席話,也有南部網友po文KUSO說,平日真的太慘,因為只有烏魚子、龍膽石斑吃到飽,民進黨高雄議員批評,就跟過去韓國瑜批評高雄又老又窮一樣,柯文哲想當山寨版的韓國瑜。
    2023/08/06 13:20
  • 丹丹漢堡「誰在吹」? 吃貨激讚1點:台北找不到類似的

    速食店「南霸天」丹丹漢堡以平價餐點紅透全台,除了南部人外,不少觀光客更是慕名前往搶買;不過近日屏東縣屏東市廣東分店突傳歇業消息,震驚不少忠實顧客。事實上,不少網友都對丹丹漢堡感到好奇,曾有人就認真問:「丹丹漢堡是誰在吹」?
    2023/08/02 09:41
  • 求「清境有冷氣民宿」 遊客:我吹電扇蓋棉被

    南投清境地區,是暑假出遊避暑熱門景點,就有網友在社團詢問,清境民宿幾乎都沒冷氣,南部人怕熱想避暑,沒冷氣不行。殊不知,清境有老天爺的自然空調,晚上睡覺甚至得蓋棉被呢!
    2023/07/02 13:30
  • 南部人最愛!虱目魚2年半飆漲6成6 饕客:還是要吃啊

    虱目魚是台灣養殖面積最大的魚種,高達8700公頃,也被稱作是南部人的最愛,但最近消費端卻明顯感受到,虱目魚價格不斷上漲,根據農委會統計,虱目魚拍賣價,2年半以來上漲6成6,店家也很有感,這一年來,一片虱目魚肚的成本上漲5成,只能將售價再往上調。
    2023/06/03 12:31
  • 超越茶魔!南北飲料店排行出爐 南部稱霸竟是「這一味」

    台灣的手搖飲紅遍國際,每一個縣市皆有一條飲料街,在眾多連鎖飲料店中,北部人和南部人皆有各自的喜好。根據發票載具APP分享近一個月的統計,從民眾買的發票實際數據,發現南部人消費最高的飲料店為麻古、茶之魔手,北部人則是50嵐、清心福全。
    2023/05/22 18:08
  • 南部人快衝!台南、高雄週末快閃2市集 爽吃36家美食

    周末就是要逛市集吃美食啊!食尚小編要來推薦本週必逛的南部2大「快閃市集」,包括高雄壽山動物園限定的假日市集,36家風格美食+設計品牌任你一次吃爆逛爆;台南也有1日快閃的蔬食市集,6台餐車、9家美食攤位一次齊聚,讓素食者朋友也能逛到超滿足~台南、高雄人快出門逛起來!
    2023/05/05 23:07
  • 南部特有種?他見墾丁大街菜單賣「樓梯」驚:今天才知道

    南部人才懂!時常在社群分享旅遊生活的網紅布萊N,日前在臉書發文喊,「在墾丁的東山鴨頭攤販發現新食材,大家都知道『樓梯』是啥嗎?我承認我今天才知道....」。釣出一堆內行說明,所謂樓梯,就是「網狀的豆製品」。
    2023/04/09 11:42
  • 南部人有福了!釜山航空復飛高雄-釜山 單程3千有找

    釜山是南韓的第二大城,是除了首爾以外台灣人最喜愛旅遊的南韓都市!睽違3年釜山航空今(29)日日起復航高雄-釜山釜山,也是目前唯一從高雄出發-直飛釜山金海機場的航線。
    2023/03/29 10:28
  • G20財長會議登場 輪值國印度避談對俄制裁

    G20財長會議23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登場,印度政府內部人士指出,當局不希望G20就俄烏戰爭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尤其是針對莫斯科施加更多額外制裁。
    2023/02/23 12:35
  • 「交通月票」看得到吃不到 南部通勤族喊「不公平」

    交通部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及南高屏生活圈推動交通月票,每月補助大約千元左右,本是立意良善,但依統計數據顯示,南部上班族通勤的交通工具,高達百分之80以上都是騎車或開車,很少人搭捷運或公車,大眾交通運輸基礎條件的落差,讓這補助,對南部人來說,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
    2023/02/16 18:59
  • 台北老公寓都南部人在住?內行曝「這點」很值錢:傻傻的

    「台北老舊公寓都南部人在住的?」有網友日前分享,聽說台北市的老公寓,都是南部人在住的,台北人早就都搬到電梯大樓,讓他好奇是真的嗎?對此,有人就透露,老公寓比較值錢,「傻傻的」。
    2023/01/13 10:54
  • 台灣人狂戰南北!他疑惑「中部總自動消失」 網曝原因笑翻

    台灣經常發生「戰南北」事件,顧名思義指北部與南部人因不同的生活習慣、想法觀念等,出現互相嘲諷和爭執的情況,也是現代網路討論度最高的話題。對此,1名網友好奇提到,每當戰南北時中部總會自動消失,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3/01/09 20:56
  • 新竹只適合賺錢?他憂生活品質差 過來人點出「這問題」最嚴重

    許多人為了讀書或工作,常常會離鄉背井,如果是當個北漂族,最有感的就是與南部相比,房租和物價都比較高。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之一,高薪資吸引許多人才進入竹科工作,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是南部人,在中部工作過一段時間,因朋友介紹到新竹工作,年薪超過120萬,但卻聽說新竹是生活沙漠,想請問是否真的有這麼糟。
    2022/11/29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