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胖」易增重症風險 5原則宅而不胖更健康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1:15
居家防疫期間,過度飲食造成肥胖恐增重症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居家防疫期間,過度飲食造成肥胖恐增重症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疫情,民眾大多長時間不出門,很多人會靠吃打發時間,甚至有人是利用吃來穩定情緒,導致三餐不規律,體重直線上升。專家發現,除了年齡、潛伏疾病外,肥胖也會增加重症風險,國健署認為,宅在家正是調整飲食的好時機,只要掌握以下原則,就讓你宅而不胖。

用餐時先喝湯再吃菜可增加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餐時先喝湯再吃菜:

湯建議以清湯為主
,避免勾芡或濃湯,並將超過半碗分量的蔬菜夾到碗中,其中至少有1道是深綠色蔬菜,建立吃足蔬菜的好習慣。

菜肉相伴取代大肉塊

 
家中備餐或點購外賣時,可選擇如番茄炒蛋、芥藍肉絲、豆干芹菜等菜色,避免單點控肉、排骨等大塊肉類。善用低油烹調方法:

多選擇蒸、煮、烤、微波等低油烹調法,取代油炸、煎等高熱量方法。

用蔬果取代零食:

可準備一些方便食用的蔬果,如小黃瓜、大番茄、蘋果、香蕉等,於餐間肚子餓時,即可取用,不但有助於達到一天應攝取的建議量,更可取代吃零食的習慣。

點心與家人一起分享避免一次攝取太多高熱量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點心與家人一起分享:

大多數的零食點心都隱藏了高鹽、高熱量、高脂肪最好能與家(他)人分享,或是先以小包裝方式分裝,每次適量取用。

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
 

只要發現體重上升趨勢,就提醒大家要調整飲食,維持良好運動習慣。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鼓勵大家不妨在居家防疫期間,訂出生活作息規劃,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搭配規律運動及充足睡眠,即使宅在家一樣可以健康又享「瘦」!

原文請見:「防疫胖」恐增重症風險!吃飯時,菜先吃還是湯先喝?7招讓你宅而不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減肥#健康#飲食#蔬果#居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2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