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株太強!亞洲接種率低 專家:不打疫苗會大流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2:04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每週都會在線上值播分析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每週都會在線上值播分析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因為疫苗問世漸漸趨緩,不過因為各種變種病毒株輪流出現,疫情還是處在嚴峻階段!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與其團隊,今(30)日在線上直播分析國際疫情,他強調亞洲各國應該盡速提升疫苗施打率,否則嚴峻的疫情很快會捲土重來。

陳秀熙表示,全球受到4大天王新冠病毒變異株,分別是英國Alpha、印度Delta、巴西Gamma以及南非Beta,英國變種釀成去年12月的全球流行,而到了今年4、5月則是印度、巴西與南非病毒輪番肆虐,儘管看起來有趨緩趨勢不過仍然嚴峻。

 

全球施打1劑疫苗的覆蓋率23%雖然有助於疫情往下走,但距離群體免疫還有距離。(圖/TVBS資料畫面)

陳秀熙指出最新統計,全球施打1劑疫苗的覆蓋率23%,尤其在北美以及歐洲各國還超過4成,不過亞洲和南美洲都偏低,只有23%、28%,至於非洲更慘僅僅2.5%,台灣高一點8%,雖然有助於疫情往下走,但距離群體免疫還有距離,他更分析儘管南美施打率有28%,疫情卻依然很嚴重,就代表疫苗種類、NPI警戒措施不同,也會對疫情控制有影響。

畢竟大洋洲染疫人口中,有超過一半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像澳洲也要進行封鎖,此外北美、歐洲染上印度病毒株的人口也在成長,雖然台灣還是以英國變種株為主,但近期已經出現案例。

 
台灣屏東也出現Delta病毒株群聚案件。(圖/TVBS資料畫面)

他強調印度變種病毒Ct值比英國變種株低、病毒量大,也就是傳染力大增,對於年輕族群感染比例也增加,亞洲國家更應該加強疫苗接種,不然恐怕再度釀成疫情大流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看疫苗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Delta#新冠#疾管署#變種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798

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