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忽視!Delta病毒傳播超強 高英國變異株60%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23:03

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道也非常強,醫師表示這種病毒傳播力道比英國變異株還高60%,得特別注意。指揮中心也宣布了七個國家入境,必須要全面入住檢疫所;有民眾擔心疫苗效果,醫師則表示,目前施打的疫苗對於變異病毒仍有效力,最主要是能降低重症機率。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日前有一對祖孫從秘魯返國,就在屏東居家隔離,現在指揮中心證實了,他們感染的就是印度變異株,這樣的病毒是感染力跟傳播力非常的強,屏東縣府要全力圍堵,避免這樣的傳播鏈散播出去。」

挨家挨戶發送防疫包,另一端忙著消毒環境,屏東縣府全力圍堵印度變異株病毒,因為從秘魯返國的祖孫,感染這種病毒後,傳播力相當驚人。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強了許多,它比英國的變種病毒增強了60%的傳染力,尤其它的傳染力增強,所以它對我們的防疫政策來講,最大的影響是在於檢疫政策。」

 
一下子就感染了一堆人,印度變異株來勢洶洶。指揮中心表示,全球將近85個國家出現印度Delta變異株病例,歐洲疾控中心評估,這種病毒傳播力較英國變異株高40至60%,疫苗接種率較佳的國家,包括以色列及英國等,近期病例數回升Delta變異株病例佔比達七成以上。

圖/TVBS

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原始的病毒它變成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後呢,它的傳染能力變成1.7倍,現在英國變種病毒株又變成印度變種病毒株,又增加了1.6倍,所以等於1.7再乘於1.6倍,所以它增加的幅度滿多的啦。」

台灣醫師話說得乾脆,直接用數據點出Delta變異株病例傳染力道,除了屏東縣府加強圍堵之外,指揮中心也宣布,6月27日凌晨開始,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七國,入境全住集中檢疫所14天,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但還是有人擔心只防七國似乎不太夠。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這些旅館如果碰到了發病的病例時候,它是根本擋不住,根本沒有足夠的硬體設備能夠阻擋,所以會造成我們這個病毒,如果沒有及早偵測的話,很容易擴散到工作人員。」

圖/TVBS

病毒變化多端,疫苗施打效果又如何,醫師表示目前不論是AZ、莫德納還是BNT,對於英國變異株都有不錯防護力,雖然印度變異株稍微減弱,但還是有不錯效果,主要是降低重症感染機率,而目前解除隔離也有了新的條件。

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隔離病房也好加護病房也好,你是重症也好,至少要有兩次的PCR完以後,你才能夠解離、離開,希望這樣的解離方式,能夠圍堵減災Delta病毒。」

 
解除隔離條件,包含退燒至少1天、症狀緩解、距離發病日達10天,若輕症及無症狀者要進行一次PCR篩檢,重症隔離者及非重症等住院患者,要連續兩次PCR篩檢通過,才符合解隔資格;另外只要臨床醫師認定,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同時符合兩項條件,不用採檢即可解除隔離。

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台灣的偽陽性其實很低啦,因為我們PCR的CT值抓得滿高的,所以我們病人要偽陽性其實不太容易,大概發生機會是千分之一以下啦。」

民眾殷殷期盼疫情趨緩,盡速解除三級警戒,但迎戰變異病毒不可大意,片刻鬆懈不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病毒#新冠變種病毒#入境篩檢#邊境管制#疫苗#新冠肺炎#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155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