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準模糊!廣州街、龍山寺地下街6/29復業、艋舺夜市維持7/12 攤商也擔心風險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32

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不過台北市場處,通知各大夜市及地下街,恢復營業時間不同,像是萬華區廣州街.龍山寺地下街等都有收到復業通知,決定在6月29日恢復營業,至於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等尚未收到通知,一樣到7月12日之後才復工,卻讓攤商們認為,怎麼各夜市不一致,標準模糊,也怕復業會有風險。

圖/TVBS

 
記者李郁涵:「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不過台北市場處宣布,各大市場及地下街攤商,恢復營業時間卻不同,就以萬華區廣州街夜市來講,29日就要恢復營業。」

台北市政府5月15日發正式公文,要求攤商停業,因此停業期間商家不用付租金,但復業公文各夜市卻不一致,攤商認為標準模糊,況且龍山寺商場,曾有一名攤商負責人,5月底才確診去世,讓附近店家人心惶惶。

圖/TVBS

附近攤商:「你看你現在這種疫情的話,你現在一下子全部都復業了,然後人群又集中了,那疫情不是更那個嗎。」
 

仔細看29日開始,恢復營業的夜市有,廣州街、梧州街、龍山寺地下街等,台北市場處有發公文,15日之後就可以陸續開工,至於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公館夜市等都尚未收到公文,目前依舊等到三級警戒解除後,才會恢復營業。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我們並沒有說一定要強迫營業,包括市場處它們也說5月、6月、7月,三個月的使用費,只要你有營業就是減半,你要是自主停業,5月、6月、7月三個月就是減免。」

圖/TVBS

寧夏夜市自治會長林定國:「寧夏夜市有180攤商,我們將第一階段,採約40攤來自我管理來營業。」

寧夏夜市攤位開放,採單雙號制度,6月29日到7月5日,單號攤位擺攤,7月6日到7月12日,屬雙號攤位,針對飲食攤會裝設安全遮罩,消費者排隊也要隔1公尺,為復業做好防疫,至於市場處表示,尊重業者意願,目前沒有硬性規定復業,也無法強制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三級警戒#萬華#新冠肺炎#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7

0.1070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