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疫離職申請紓困 但「沒原因」而遭駁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9:17

疫情衝擊不少勞工的生計,北市有一位在餐飲集團任職的民眾,因為被放無薪假所以跟公司協調要離職,還在申請單上寫離職原因,是被疫情影響收入,以為可以用這份資料申請紓困,不過資方給他的證明單卻沒註記,讓他無法辦補助,因此指控資方偽造文件,不過該集團回應他是協調後自願離職。

圖/TVBS

 
知名餐飲集團前主管陳先生:「這百分之百絕對有偽造,因為我手頭上的第一張離職證明,這張離職證明是第二張的。」

拿著離職單,講到火氣都上來了,陳先生原本在知名餐飲集團旗下餐廳任職,但因疫情,公司給他兩條路,不是留職停薪,放無薪假,就是離職,但不得用「非自願」這一選項,陳先生選擇離職,並在申請單上寫下自己放無薪假,而且被疫情影響生計,認為之後可以用這個理由申請紓困,不料拿到證明單後,備註欄卻是空白。

圖/TVBS

知名餐飲集團前主管陳先生:「我要怎麼去申請紓困,任何一條紓困都不合格,因為沒有雇主上面有蓋章,有提到因為疫情,新冠肺炎影響,無薪假,縮減班時,影響到生計,完全沒有。」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勞工離職原因註明是因放無薪假,所以並非自願性離職,該公司應該要給予非自願離職單。」

圖/TVBS

該集團也回應,公司沒無薪假,陳先生是協調後自願離職,而且離職單上也不會有原因,目前已收到他的存證信函,會再跟陳先生協調,北市勞動局也將介入調解。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五月底,北市勞資爭議約1600件,跟同期相比沒增加,或許是因疫情影響送件遞延,然而像陳先生這樣的案例疫情中可能不少,民眾離職前可要注意應有的權益,避免落得兩頭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離職#收入#紓困#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