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祕魯祖孫群聚案!12確診中已8人染Delta病毒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4: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Delta印度變種株群聚感染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屏東自秘魯返台祖孫的群聚事件,總共12人確診者,目前8人病毒株確認結果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對6月6日自秘魯返台的祖孫倆,案13332是56歲的阿嬤和案13333是8歲的孫子,後續到屏東枋山鄉進行居家檢疫,卻疑似因為到垃圾時短暫見面,傳染給71歲的親戚兼鄰居,後續又擴大至北部返鄉的家人和同住友人,隨後又造成更大群聚感染,至昨(26)日基因定序總計6人感染Delta病毒。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新的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還有2人也是染上印度Delta變種,分別是一起喝茶或用餐的友人,也就是說12個群聚感染者中,有8人感染Delta病毒。至於其他4人,泡茶友人案14413的Ct值高達34,病毒量太低恐怕病毒無法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補充,3人的基因檢體都會收集檢驗,不過依照過往經驗,同一起群聚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同樣的病毒株,至於在其他縣市有不明感染源或是特殊的群聚也都會定序。

屏東縣政府自6月24日至昨日採檢444人,原本還有20人結果尚未出爐,今日出來都是陰性。6月26日再採469人,其中1人快篩陽性,但PCR為陰性,目前週邊被匡列接觸者都沒有新個案,居家隔離人大幅增加已經來到173人,提高標準,有可能的密切接觸都會被匡列。

 
因應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社區篩檢站執行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指出,台灣目前印度變種株的感染者,在這起群聚案中包含2個境外,6位本土,而在這之前有5位境外移入病例。

至於和祕魯祖孫同班機的機組員和乘客是否要擴大匡列,陳時中回應,因為他們是6月6日搭機,目前相關乘客應該都居家檢疫過,連自主健康管理時間都過了,會回頭追同機旅客了解相關的染疫狀況,可能針對座位前後2排的乘客進行採檢。

而此起群聚事件擴大,主要關鍵之一,是計程車駕駛和友人泡茶用餐,還傳染給北部返鄉的友人,似乎和日前指揮中心希望減少群聚或返鄉的政策違背,陳時中則說,有些狀況還需要調查,畢竟也沒有禁止大家搭計程車,泡茶也是3人以下沒超過5人規定,都還在範圍之內。另外雖然Delta病毒傳播力非常強,陳時中強調到目前都沒有直接升4級的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變種病毒#Delta#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193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