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Delta!速打站啟動 「陰性」村民打疫苗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4:14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在屏東造成群聚,為了防堵病毒擴散,屏東枋山鄉設前進指揮所,楓港、善餘村,2村民上午開始施打疫苗,針對快篩加PCR是陰性者,6月26日傍晚為止,總共有913人完成篩檢,今天(27日)檢驗結果有646人報告都是陰性,其餘的等待檢驗結果,縣府準備1200劑疫苗備戰,只不過枋山速打站針對的是當地村民,隔壁獅子鄉民眾跑來問何時可以打疫苗,跟鄉長爆發口角。

圖/TVBS

 
枋山鄉長洪啟能vs.獅子鄉鄉民:「你在這裡鬧,我就依社維法給你,我跟你講,我可以用社維法喔,你現在是在恐嚇我嗎。」

男子跟鄉長起口角,公所人員幫忙勸阻,原來這名男子住獅子鄉,卻跑到隔壁的枋山鄉速打站,問問到底何時可以打到疫苗。

圖/TVBS

枋山鄉長洪啟能vs.獅子鄉鄉民:「他剛明確跟我講,獅子鄉的沒有要注射喔,現在,目前。」
 

屏東人會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Delta入侵屏東,在枋山造成群聚,至少6人確定是印度變種病毒,縣府成立前進指揮所,屏東縣長潘孟安八點鐘就抵達枋山疫苗速打站。

醫師vs.民眾:「胸口會悶悶的嗎,不會。」

醫師問診沒問題,再由護理師接種疫苗。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6/24和6/25已經做完PCR陰性的,挨家挨戶來通知,照著名冊來施打。」

疫苗接種,針對檢驗呈陰性者,1200劑AZ疫苗備戰,枋山鄉楓港村、善餘村總共1967位村民,截止26日傍晚,已篩檢913人,其中一人快篩陽性,PCR結果為陰,統計至27日上午,陰性者646人,其餘的還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尚未出現陽性確診者。

屏東縣長潘孟安vs.記者:「今天會有多少人來這邊施打,今天(27日)應該會有450幾位。」

 
枋山篩檢站27日上午,還是有民眾排隊等檢驗,但踴躍度沒有前一天大排長龍人擠人的現象,可能是因為下雨天,加上目前篩檢結果都是好消息,枋山鄉善餘村和楓港村中老年人口占七成,青壯年三成左右,預計28日全數篩檢完畢,兩個村也進入準四級戒備狀態,不讓Delta變種有機會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變種病毒#屏東#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