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祕魯祖孫傳播鏈擴大成12人 基因定序6人為Delta變異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9:50

屏東縣政府目前急著防堵祕魯返國的祖孫傳播鏈,造成的疫情破口,沒想到26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公布又多了三人染疫,也證實原本染疫個案中,有4人基因定序也是Delta的變異株,所幸目前針對鄰近楓港及善餘村的篩檢作業,完成的444人都是陰性。

圖/TVBS(非當事人)

 
屏東縣長潘孟安:「這三個因為枋山家庭群聚,印度變種病毒所感染的。」

潘孟安親口證實,祕魯返國祖孫的傳播鏈,又增加3名來到12人,他們是案14298小黃司機的妻子、媽媽以及看護,其中媽媽16日到衛生施打AZ疫苗,可是接種後需14天才會產生抗體,結果來不及,被傳染,她跟看護足跡相對單純,但運將太太擔任超商店長,也去過楓港一處市場,還好這次的實聯制幫了大忙。

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就是超商她本身上班的地點,有實聯制的場所,所以有發病毒簡訊的警訊。

 
圖/TVBS

但整個傳播鏈加上司機家人,共有12人,其中除了公布的祕魯返國祖孫,染上Delta變異株,26號也證實,他們有接觸的鄰居祖孫以及同住友人,甚至友人搭過的小黃司機,共6人都是印度變異株,由於另外六人都還在等待基因定序的公布,也讓民眾,人心惶惶。

記者vs.篩檢民眾:「確定是印度病毒你覺得呢,更緊張了呀。」

記者vs.篩檢民眾:「不知道該這麼說了啦,不知道該怎麼說呀。」

雖然屏東縣府在事發後,已經在當地設置篩檢站,26日更決定對附近的楓港及善餘村全面普篩,不過民眾恐慌,一度讓快篩站差點負荷不了。

圖/TVBS

協助員警vs.篩檢民眾:「早一點啦,早一點再來。」

協助員警vs.篩檢民眾:「明天,明天再來了喔。」

 
縣府預計從26日起三天,完成所有的篩檢作業,截至下午三點,近兩千人已經快篩了444人,PCR419人,所幸全是陰性,也希望藉此趕緊消除民眾的恐慌心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祖孫傳播鏈#新冠肺炎#Delta#篩檢#屏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3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