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苦難言!八大行業難紓困 單親媽為兩歲兒奶粉發愁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7:49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都受影響,高雄有在八大行業上班的單親媽媽,每個月得花將近五萬元,請保母24小時照顧孩子,從五月底三級警戒後工作停擺沒收入,孩子帶回來自己照顧,尿布奶粉等必需品,樣樣都得花錢,無奈的是從事八大行業沒有勞保,不符合紓困條件,申請急難救助也沒下文。

圖/TVBS

 
將近兩歲的男童,在地板上玩玩具,媽媽在一忙看著,心裡好無助,因為疫情停工,她原本在八大行業上班,現在工作停擺,收入全沒了,四處籌孩子的奶粉錢。

單親媽媽陳小姐:「找朋友求救啊,一個月大概有五至六萬、六至七萬吧,從5月28日開始,我們就停工,就沒有收入了。」

圖/TVBS

陳小姐是單親媽媽,在高雄從事八大行業,原本每個月要花將近五萬,請保母24小時托嬰,但孩子日前背部疑似有傷痕,她帶回自己身邊照顧,三級警戒發布後,五月底停工,房租、尿布、奶粉,樣樣都要錢,她沒有勞保,申請急難救助也沒下文。
 

單親媽媽陳小姐:「我沒有勞保也沒有什麼就是條件,比較符合(紓困)所以我只能辦急難紓困,一個月嗎(對)現在沒有請保母的話,就我小孩子尿布奶粉加生活費,大概都兩萬多。」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時)林于凱:「他們很怕去找社工,社工來他們只會媒合基本的奶粉,但是她有可能因為覺得說這個媽媽,經濟狀況不OK,有可能會先把小孩子帶去安置,我最近接到單親的陳情案就有6、7件。」

不少類似狀況的單親媽媽,找上議員求救,每個都有難言之隱,儘管政府推出擴大急難救助辦法,卻不見得人人都申請得到,基於救急,市議員林于凱幫忙媒合相關資源總算解決燃眉之急,但解封前,跟陳小姐有一樣遭遇的需要協助的人,只會多不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紓困#單親#急難救助#八大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0927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