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低於百例!76本土+5死 42例在社區檢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9:49

本土疫情還沒平息,25日本土確診人數再多76例,其中42例在社區中被揪出,外界憂心社區是否存在黑數,加上台灣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甚至是韓國3倍,被質疑有低報情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無低報要看陽性率,台灣從疫情爆發至今,最高也才2.8,都在標準值4至5%以下。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76,死亡個案有5名。」

確診又跌回百例以下,依舊新北32例,台北20例是疫情熱區,但有12縣市零確診,台南更是連10天+0,但仔細看部長今天的手板特別匡出這群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2位(在社區的)未來在上面的數目,代表我們要去極力控制,極力去做疫調的。」

 
強調這42例,非隔離檢疫期間個案,而是在社區中被驗出,數字要再往下降才代表,潛藏社區案例有在減少,但台灣致死率居高不下達4.2%,比重災區義大利、英國都還高,是全球致死率2倍、南韓3倍,但台灣確診數沒那麼多,被質疑有確診黑數。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60歲以上的個案總共占了3成5左右,60歲以上的病例就占我們死亡的9成,疫情在初期的時候,目前台灣最近疫情才開始,才有這上升的跡象。」

從各國致死率曲線圖看,英國義大利美國,確實從去年4月開始爆增,其中英國義大利,更是一度飆到14%以上,莊人祥說有無黑數要看陽性率,台灣即便在5月初,疫情爆發時最高也才2.8%,都低於標準值4%以下,顯然台灣確診並沒被低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圈)陽性率高的話,會再擴大這範圍,第二圈相對就低一點,第三圈又更低一點。」

圖/TVBS

隨著時間陽性率會慢慢往下,想降低疫情得靠疫苗,但國內再多14例接種後過世通報,13人75歲以上長者,僅1人50幾歲。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是洗腎患者,過去病史包含肝癌、口腔癌、高血壓、洗腎等。」

 
另外廈門通報,台灣輸出8例確診,指揮中心表示,6位是曾康復確診者,1位是同住友人確診,另1位沒有確診紀錄,會再做後續追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本土#社區#陽性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17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