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吧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 24小時引上千人按讚分享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6:09
學習吧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上千人按讚分享。(示意圖/TVBS)
學習吧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上千人按讚分享。(示意圖/TVBS)

政府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眼看暑假即將到來,許多老師和家長又開始為了孩子們的暑假作業大傷腦筋。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為老師家長們規劃了線上暑假作業,整合各種不同線上學習型態課程,在臉書教學社團分享後,短短不到24小時更超過上千人分享轉發,並紛紛留言大讚「神人啊」、「太有才」、「豐富又實用」,解決不少老師與家長的困擾。
 

學習吧分享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圖/學習吧提供)

 
檢核表可讓家長孩子照表操課。(圖/學習吧提供)

這份號稱最跨領域的「暑假作業」,不僅包含了一般學科、素養課程、就連體育、親子互動都囊括進去。針對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習吧分別規劃不同課程強度與時程安排,不論是養成型任務、健康活動、學科操作,都分別訂出範圍準則及自主學習的管理檢核方式,方便家長與孩子「照表操課」。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表示:「許多公司同仁本身就是家長,眼看疫情持續,線上學習又是我們的專業,這份『線上暑假作業簿』是同仁們腦力激盪後,希望提供一份完整的守則,解決老師和家長們於防疫期間,如何陪伴孩子渡過居家防疫生活的困擾。」這份跨領域、跨平台的暑假作業包括像是跟大家說英語、國語日報合作的語文能力訓練,並在學科外增加與Discovery合作的動物檢定課程,以及培養國學常識、語文素養的唐詩及成語練習。此外,安排一週一天看電影、學習做菜、甚至體育課等自由時間,提供了不同線上平台資訊,兼顧孩子的學業、健康、興趣與人格培養。有家長稱讚這份線上暑假作業內容豐富多元「宛如暑期育樂營」,還有些家長敲碗追問「一週七天,雖然都有不同的任務,可不可以幫我排滿八小時?」對此,陳逸文笑說:「適度留白很重要,讓孩子有多一點自我探索、反芻的時間。」
 
針對低年級學生的探索型每日任務列表。(圖/學習吧提供)
針對高年級學生的養成型每日任務列表。(圖/學習吧提供)


這份暑假作業也為家長老師們盤點了國內各種免費線上學習資源:家長們可利用《學習吧》的AI語音辨識功能,錄下孩子朗讀的內容並即時訂正,讓語言學習更有效率;喜歡玩線上遊戲的孩子,能在《一小時玩程式》的網站上,學習如何編寫程式,在程式遊戲中培養運算思維、想像力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熟悉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PaGamo》則是一個遊戲性的學習平台,利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孩子們學習下圍棋、挑戰解謎遊戲等,界面如同RPG遊戲一般,十分有趣。如果對科學有興趣,《LIS情境科學教材》提供符合STEM精神、108課綱內容的影片,讓孩子跟著科學家主角,回到他的時代中,一起遇到困難、解決問題,進一步了解課本中每一個知識概念是如何被「想」出來的。
 
 
暑假期間,除了複習國英數社自等學科知識,還能以玩遊戲、出任務的方式,讓孩子獲得更多課本外的知識與技能,陳逸文提醒家長,千萬不要以為把平板給孩子就沒事了,適度的引導及陪伴,才能讓學習發揮效率。

檢核表請由此下載:https://reurl.cc/W3xR0D
暑假任務傳送門:https://bit.ly/2TS7QS4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台灣#三級警戒#線上學習#學習吧#AI語音辨識#跨領域#暑假作業#LearnM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