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防疫帶動下廚風潮 旅遊達人用台食材做菲律賓菜


發佈時間:2021/06/2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3:27
民眾居家防疫,帶動自行下廚風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居家防疫,帶動自行下廚風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民眾持續居家防疫,也帶動自行下廚風潮。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與旅遊達人溫士凱合作拍攝「菲律賓的味蕾旅行」料理影片,用台灣在地食材做出菲律賓家常菜。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全台第三級警戒將維持到7月12日。不少民眾居家防疫改在家中下廚,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也相中此波熱潮,與溫士凱合作拍攝「菲律賓的味蕾旅行」料理影片,以在地食材融入異國調味,烹調3道菲律賓家常菜,要讓民眾無法出國也能在家用舌尖旅遊。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表示,「菲律賓的味蕾旅行」料理影片包括菲式苦瓜炒蛋、菲式鳳梨雞及茄汁燉肉燴蛋,從23日起陸續上線。

其中菲式苦瓜炒蛋乍看下會以為是台式熱炒的菜色,但佐以菲律賓風情的調味拌炒後,絕對能翻轉對苦瓜苦澀的既定印象,這道菜更是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Hazel Habito Javier)最想念的家常菜之一。

此外,澳門旅遊局日前也配合可持續美食烹調日,以傳承澳門土生菜為主題拍攝影片,邀請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總廚李漢斯(Hans LeeRasmussen)、2名土生菜廚師歐慧兒(Florita Alves)和杜樂曦(Otilia Novo)等分享對可持續美食烹調的看法,並就如何向下一代傳承分享澳門土生菜暢談見解。
 

澳門旅遊局表示,澳門土生菜揉合了中國大陸菜與葡萄牙菜的烹調特色,加上來自非洲、印度及東南亞等地的配料口味,歷經數百年演變而成,反映出澳門城市本身的獨特歷史。

澳門旅遊局表示,澳門致力推進「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工作計畫,保存這份體現城市文化底蘊的土生葡人美食正是重點項目之一,其中澳門土生菜資料庫於去年11月推出,提供一系列珍藏食譜、手稿、土生菜書籍及刊物等,讓400多年的美食文化傳統得以傳揚。

澳門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於2012年獲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並於今年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台灣#三級警戒#菲律賓#家常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3145

0.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