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2劑AZ仍染疫 醫:出現「這症狀」速檢測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0:25
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並不代表不會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並不代表不會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接種新冠疫苗,不代表不會染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有1名護理師,明明已經接種過2劑AZ疫苗卻還是確診,醫師吳昌騰就整理出新冠肺炎症狀排名,就算接種過兩劑疫苗後,若是有不明原因的打噴嚏,就應該趕快去檢測。

更多新聞:接種2劑AZ仍確診 北市聯醫護理師負責新冠病房染疫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指出,新的前5大Covid-19症狀,根據英國2020年12月至2021月4月的分析,由於新冠病毒正在迅速演變,傳播和感染能力以及它引起的症狀也跟著改變,而症狀也會因是否接種過疫苗以及接種了多少次而有所不同。

吳昌騰建議,接種2劑疫苗後開始打噴嚏,應該進行檢測。(圖/TVBS資料畫面)

吳昌騰說接種2劑後,新的前5大Covid-19症狀,是頭痛、流鼻涕、打噴嚏、咽喉痛,至於持續性咳嗽排在第8位,而嗅覺喪失或味覺喪失、發燒分別排在第11、12 位。因此和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疫苗然後檢測出陽性的人,更有可能將「打噴嚏」作為症狀報告。

 
吳昌騰建議,接種2劑疫苗後開始打噴嚏,應該進行檢測,尤其是和感染COVID-19疾病的風險更高的人一起生活或工作。至於若施打過一次疫苗的人,感染後的前5大症狀為,頭痛、流鼻涕、咽喉痛、打噴嚏、持續咳嗽。

周百謙指出,尤其是專責單位工作的醫護,還是容易被病毒量多的病人影響。(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則說,新冠疫苗保護力本來就不是如大家想像,打了就不會染疫,要看能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以及部分民眾呼吸道,像是有抽菸的人表皮細胞或是黏膜相對脆弱讓病毒穿透,不過至少可以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此外周百謙指出,尤其是專責單位工作的醫護,還是容易被病毒量多的病人影響,即使像這名醫護人員都有打2劑疫苗,應該會被視為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64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