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再爆群聚!台北車站已8街友確診 艋舺公園6街友染疫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3:32

台北車站爆發街友群聚染疫,先是有3名街友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確診後,北市社會局安排採檢169位街友及接觸者,又篩檢出5名確診個案,累計共有8名街友確診,另外萬華艋舺公園近期也有6人確診,北市府將讓全市700名街友,優先施打疫苗。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的疫情燒不停,群聚點又多了一處,就是在台北車站這裡,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八名街友確診。」

台北車站街友,鋪紙箱席地而睡,身旁擺放私人物品,露宿街頭吃飯喝水難免脫下口罩,但也有人口罩戴不住,拉到下巴位置,只是疫情期間,得更小心傳染風險,一開始是有三個人,因為身體不舒服,自行就醫採檢確診,社會局匡列169名街友和接觸者後,再篩檢出五人確診,其中兩例是6/22新增,會不會再造成疫情擴散還要調查,而這八個人,分別住在醫院和防疫旅館。

圖/TVBS

民眾:「我剛從那邊進來很多(街友),哇怎麼外面這麼多人,就是要多多管理,因為那個我覺得都是防疫的破口。」
 

目前台北車站周邊,包含中山北路一帶,街友數量有200多人,部分街友白天也會外出工作,少數人來來去去,不一定都能列管,但市府沒辦法強制要求,所有人都去篩檢。

記者洪浚緯:「根據北市社會局掌握,在萬華的艋舺公園這邊,已經有五名街友確診,而新增的第六名,是6月17日PCR陽性,目前在醫院治療當中。」

圖/TVBS

而北市疫情初期,萬華艋舺公園,5月底就有街友曾陸續傳出零星確診,分別是5/193人,20日和21日各1人,6/17再新增一人,目前5個人已經解隔離,只剩1人還在住院。

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陳怡如:「這幾天也鼓勵他們去做篩檢,鼓勵街友就是可以,盡量入住我們的收容場所,那有一個比較健康安全的一個環境。」

街友露宿車站或公園,人流出入頻繁,加上他們活動範圍廣泛,除了盡量讓他們住進中途之家之外,也會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不讓弱勢的街友染疫受害,也避免他們成為隱形傳播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街友#台北車站#疫苗#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1519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