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陰性「返家確診」社區爆風險 里長盼掌握居離名單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36

有里長反映快篩陰性被放回社區之後確診,讓社區存在高風險,他表示隔離者都必須造冊以便他們服務里民,確保安全,雖然他們早已接種疫苗,但鄰長是否可施打則是中央地方不同步,台中開放施打後不少縣市想跟進,指揮中心表示全台都適用。

圖/TVBS

 
里長鄭允強:「因為快篩陰性,就把她就請回了,為什麼沒有做確實的隔離,就讓她回來。」

因為快篩陰性,這名年紀超過75歲的阿嬤就這樣搭著公車回到家中,晚上PCR結果出爐才發現確診,但她早已進入社區,而且當時CT值16具有高傳染力,事情大約發生在5月底左右,先是親戚到家中吃飯後來確診,但接觸者沒有遭到匡列,直到這名阿公出現了症狀採檢確診,太太則是快篩陰性返家,之後確診都一直待在家中,里長質疑疫調不確實,就連解禁規定也看不懂。

里長鄭允強:「媽媽,阿嬤這邊就可以解隔離了嗎,就可以出來了嗎,疫調人員是講,不然你再三天好了。」

 
圖/TVBS

這三天到底怎麼來,也質疑是否有進行多次篩檢,里長反映他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很難保護社區。

里長鄭允強:「包含我們的確診者以及隔離者的,就是跟確診者接觸隔離者的相關資訊,這樣才可以更進一步保障我們里長的安全。」

畢竟就有里長確診案例出現,雖然早被列為接種的對象,但並非完全防護,因此里長盼能掌握隔離名單提早做準備,協助里民,也能避免問候關心時有風險,而鄰長也屬於第一線接觸群眾的人,台中市已經開放施打,多個縣市也緊跟,卻造成中央地方不同步。

圖/TVBS(非當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會接觸到隔離者或是檢疫者,或做相關關懷的服務等等的,這些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列冊就可以施打這是全國統一的。」

陳時中強調鄰長施打全台都適用,讓社區風險再降低,但里長更盼望能詳細疫調掌握名單,讓社區危險等級再往下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快篩#陰性#社區風險#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