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客兼送貨求生!Uber參戰搶物流財送遠划算 小黃短程便宜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20:04

疫情期間物流貨運忙翻,但相較之下載客的計程車,生意就掉了七到八成。之前先是小黃車隊投入外送服務,現在連Uber也開始幫忙送貨,運用同樣的APP平台,就能派駕駛去收件,或是幫忙送貨,服務上線後,也讓不少駕駛期待,能多少補回一點營業額。

圖/TVBS

 
咖啡廳業者Annie vs.顧客:「好喔!要一包咖啡豆,巴拿馬的好嗎?那地址可以給我一下嗎?」

疫情期間咖啡廳業者內用收入掛零,只能靠熟客支持,除了外帶自取,也有客人選擇外送,像咖啡豆濾掛包或蛋糕飲料等。

咖啡廳業者Annie:「把店(鐵)門關一半,然後跑去送貨這種狀況,所以其實相對辛苦,尤其在疫情期間,可是我就是不想要漏任何的單,這個(送貨)服務其實非常的,照顧到我們這樣子的店家。」

 
圖/TVBS

咖啡廳業者Annievs.Uber駕駛:「你好,你好,要送東西嘛?」

本來載客的駕駛,現在幫忙送貨,平台服務上線,範圍限定北北基桃,貨物限重13公斤以下,起跳價80元,每公里加價15元,第5公里後每公里25元。

取貨顧客:「除了可以就是收貨之外,我也可以就是把我的東西,寄送給親友,然後非常的方便。」

圖/TVBS

Uber駕駛:「(載客率)至少掉了七成到八成有,(送貨)多少我相信會有幫助。」

多元計程車也來送貨和先前小黃相比,從台北車站送貨到三重約3公里,Uber125、小黃115;到內湖10公里,Uber280、小黃300,費用相差10到20元。短程小黃便宜,長程則是Uber划算。

而另外一家,專門做貨運服務的平台統計,三級警戒以來,用戶比去年同期多出3成,已經超過50萬人次,訂單數也成長5成,因為業者兩輪、四輪都有提供,當美食外送或宅配物流爆單時,需求也會轉到媒合平台,包括居家辦公幫忙搬電腦或跑腿送文件,從衛生棉到養魚的生態池,甚至空的骨灰罈、防疫物資等,在疫情期間,讓什麼都能送變成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貨運#計程車#外送#Uber#送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2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