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緩打潮!至少20人接種AZ死亡 陳時中:台灣沒特別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34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時間序的關係,高齡者有慢性病的多,接種後死亡的狀況會比較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時間序的關係,高齡者有慢性病的多,接種後死亡的狀況會比較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自6月15日起開始讓高齡者接種AZ疫苗,不過至今(18)已經傳出20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是打疫苗致死,不過部分地區已經出現緩打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出資料表示,台灣死亡數並沒有特別高。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時間序的關係,高齡者有慢性病的多,接種後死亡的狀況會比較多,以AZ或輝瑞疫苗在其他國家的狀況,比一些國家高,也有比一些國家低,台灣大概位於中間,不過他也強調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死亡是疫苗造成的。

 

新冠肺炎接種死亡情形一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供資料顯示,接種不分年齡層每百萬人次的死亡人數,台灣是19.6人,比起法國、德國、英國、奧地利、義大利、阿根廷、巴西都還要高。

陳時中表示若是以同年齡層75歲以上資料來看,南韓每萬人大概1.42,台灣則是0.87,並沒有發現因為疫苗關係和國外有很大差距,不過在老年人或是有慢性病,打疫苗好處比較多,不然在染疫之後相對重症、死亡比率也會比較高,還是希望大家打疫苗風險比較能夠降低。

 
75歲以上施打疫苗死亡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也開會提供給大家建議,近期身體有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時,建議身體狀況穩定之後再接種,或請教了解病情的醫師。此外近期天氣熱太高溫身體也會有反應,大家在打的時候還是要找陰涼的地方避免溫度太高或太久,現在診所和衛生所也有開放接種疫苗,盡量選附近地點不要奔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接種#新冠肺炎#死亡#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22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