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接種猝死6人 洗腎翁急call媳婦「救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08:31

光台中累積到17日為止,已經有6位民眾打完疫苗後死亡,其中豐原有一名82歲老先生,在洗腎中心接種完疫苗,返家後出現嘔吐、發燒症狀,吃了普拿疼也沒用,過程中還打給家人求救,最後送醫還是宣告不治,讓家屬質疑,是因為打疫苗引起,同一天也有兩起洗腎患者打疫苗後猝死案例,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報請法醫相驗釐清死因。

圖/TVBS(非當事人)

 
拿出公公去洗腎中心打疫苗後,怕有副作用身體不適,還開了普拿疼讓他帶回家,但沒想到吃了不舒服情況沒有解決,最後人還成了冷冰冰遺體。

死者媳婦劉小姐:「(我公公)他就打電話回來說,救命喔,我真的不行了。」

聽著公公最後的聲音竟然是向她求救,劉小姐趕緊請看護打119,但人送到豐原醫院,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死者媳婦劉小姐:「(接種)回來他當天晚上就不舒服,發燒,然後有先吃一顆普拿疼,(吃)兩次,就是那天晚上吃一次,隔天早上又吃一次,沒有緩解啦。」

圖/TVBS

劉小姐說,公公今年82歲,兩年前才因為動手術,需要洗腎,另外還有高血壓。

死者媳婦劉小姐:「(有質疑說是這個疫苗的關係),對,因為他原本上個月有去做腹膜炎的手術,回來都恢復得還不錯。」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醫院初步的懷疑也還是跟急性心肌梗塞有相關,當然這一切也是要等法醫最後的相驗才知道死因。」

除了劉小姐的公公,6/16打完疫苗,6/17死亡,大雅也有一名72歲老婦人,6/15打疫苗,6/17洗腎洗到一半,突陷昏迷送醫不治,大里72歲翁,6/16打完疫苗,6/17在家昏迷送醫死亡,這三人都是洗腎患者。

圖/TVBS

中市衛生局發言人蔡文哲:「將協助家屬提出申請,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來審議,如經審議後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者,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但再多錢也喚不回親愛的家人,就怕本來是子女要讓家中長輩打疫苗增強保護力,反而由喜轉憂,對於接種疫苗意願也打了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死亡#猝死#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3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