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是反共陣線!美援韓軍100萬劑疫苗 學者:府院應幫國軍爭取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06

疫情期間必須減少群聚,但軍隊是團體生活,卻很難維持社交距離,日前空軍作戰指揮部,與總統府憲兵都出現確診,對國家安全埋下極大隱憂。專家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替韓國軍隊向美方爭取100萬劑疫苗,台灣國安高層也應該比照辦理。

圖/TVBS

 
國安特勤人員,擔負國家元首第一線維安工作,貼身值勤與護衛目標形影不離,就怕會增加隨扈對象染疫危機,國安人士證實,國家要員特勤,已全數施打疫苗完畢。

包含總統府侍衛室,官邸永和警衛室,副總統萬里警衛室,以及閣揆金華警衛室,已經依序施打疫苗,蔡總統本人則宣稱要等著打國產疫苗,因此理論上仍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而天子腳下的禁衛軍,對於疫情卻仍沒有完整的防護。

記者顧上鈞:「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憲兵211營,一共有四個警衛連,擔負總統府衛戍的重責大任,勤務相當吃緊,以總統府正面而言,又有分為內外兩層不同的哨點,在內層的門哨,會直接接觸上下車的府院高官,而外層的憲兵,距離來往的行人更是近在咫尺。」

 
只要確診路人經過,就會大大增加府前憲兵染疫危機,5/29已爆發1號門衛兵確診,雖然總統府表示,該員並沒有進入總統府建築,相關接觸人員採檢也都是陰性,但無疑形成嚴重國安疑慮,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特殊勤務人員,已開始逐步施打疫苗,但與鄰近國家相比,效率卻遠遠不足。

圖/TVBS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揭仲:「國軍基本上是應對共軍壓力,不但在第一線而且是壓力最大,那在美國目前整個,加強中國大陸周邊前緣軍事部署,來抵銷共軍軍事影響力的戰略上,國軍所佔的位置是相當的吃重,我真的很建議我們的國安高層,就是遵循韓國的例子,韓國是5/21,透過他們的最高層總統文在寅,跟美國總統直接談了,由美方來提供100多萬劑的疫苗,給韓國的官兵施打。」

目前除了總統貼身侍衛,還有擔負空防前線的飛官接種疫苗,近20萬人的國軍部隊,要達到群體免疫,仍然是漫漫長路,但日前空軍作戰指揮部爆發群聚感染,台海空防中樞一度陷入緊張,而16號共軍史無前例派出28架次軍機擾台,更形同對國軍戰備,最直接的壓力測試。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在台灣的東部也好,台灣的北部或台灣的南部,它有備援的方案,它可以彼此互相接替,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這個備援的設備跟備援的人員,可以做一些轉換的訓練,整個指揮權轉移到另一個陣地的時候,它整個運作的模式跟管制的能量,可不可以達到100%,剛好可以利用這機會做一個,一種實戰化的測試。」

狡兔有三窟,國軍戰備暫時不至於癱瘓,但除了極度機敏的空作部,還有國安中樞大腦衡山指揮所,通通都是密閉群聚空間,成員間完全不可能有效隔離,難保下一次不會出現更大的染疫危機,國軍卻仍然沒有替官兵進行普篩的規劃,戰略學者黃介正認為,這次疫情指揮中心慢半拍的部署,恰恰是國軍戰略指揮最好的借鏡。

圖/TVBS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我們看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它在很多方面的表達,還有處理的過程當中,造成很多的失誤跟人命的損失,如果打仗的話困難會千百倍,所以國防部應該藉由這次教訓,能夠儘早真正做到超前部署。」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揭仲:「既然指揮中心現在已經鬆口,開放一些企業,可以自行準備快篩進行檢測,我覺得國軍這個時候,就應該趕快在全軍各主要單位,特別是大型的基地先建立起快篩的機制,定期的針對國軍官兵進行篩檢。」

台灣位處亞太戰略前緣,國軍在區域平衡上的重要性,恐怕遠遠超乎自身想象,防疫成敗與否攸關戰力的發揚,台灣在疫情前線已經失守,接下來的官兵健康保衛戰,可不能再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46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