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學生會提議廢「國文必修」 掀兩派論戰


發佈時間:2021/06/1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25

108課綱國文課文言文占比降低,多所大學調整過往以古文為主的大一國文必修課,改教寫作等實用內容。台灣大學在18日將舉行教務會議,學生會表示要提案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通識課程,引起兩派論戰。

圖/TVBS

 
台灣大學18日將召開教務會議,學生會提案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通識課程,引發激烈討論。

台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我們統計大概有31%是先秦文學,那大概只有4成是屬於現代文學,各系他們需要的寫作要求並不相同,比如說法律系他們就是,他們需要寫法律文書嘛。」

學生會主張現在的國文課,不符合學生需求,相關能力應該由各系安排,還建議將寫作訓練納入基本課程,實際詢問學生意見。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大一生李同學:「對外籍人士或是原住民等族群,(國文必修)可能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友善,對我來講是沒有什麼差啦,因為我覺得台大的人是很會自己去找資源,對國文沒有興趣的人,然後你要把國文變成必修,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台大公衛系大一生賴均豪:「如果把國文放在我們自由選修的課程,然後讓課程變得更有趣一點,更實用一點,而不是一個義務性。」

有人贊成,有人覺得改不改影響不大,但也有一派肯定古文學重要性,中文系老師站出來喊聲。

圖/TVBS

台大中文系助理教授劉柏正:「台大的學生畢業了,還有在學習的過程之中,他所學習到的能力跟批判思維,怎麼去訓練,這個是台大國文必修,它之所以現在維持必修的,一個很重要的價值,如果要如學生會所說,移到大班通識去上課的話,60幾人、80幾人的一個班,它能不能夠去支持這個寫作的能量。」

學生會提案掀起兩派論戰,對此校方表示沒有立場,等待校務會議討論後再評估,而其他學校有的會調整內容比例,希望讓各領域知識相輔相成,台大國文必修是存是廢,成為全校師生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學生#學校#大學#台大#影響#原住民#老師#訓練#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