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滯留鋒面分三階段通過!梅雨有機會掃遍全台


發佈時間:2021/06/17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6:30
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本周天氣高溫炎熱,但下週鋒面位於台灣附近,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發生;梅雨鋒面分「三階段南下」,下週鋒面「有機會掃遍全台」。

氣象局官方臉書指出,週五至下週一(18日至21日)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僅北部山區及宜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9日後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氣溫方面在沒下雨時,天氣仍熱,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以上。

氣象局提到,下週二、下週三(22日、23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同時受西南風影響,除了原先的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以外,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中南部地區易有瞬間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影響較小的花東地區,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製圖表示,中期預報有其不確定性,但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鋒面南侵台灣機會較大,從遙遠北方靠近台灣北部、再移動至台灣南部地區;在此之前,北部維持炎熱風大、中南部清晨有雨,若鋒面襲台,全台灣整天都有一陣一陣的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雨勢將最為明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颱風#降雨#鋒面#大雨#天氣#臉書#氣象局#台北#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3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