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髮業月虧損逾50萬!快撐不住 卻因這原因無法申請紓困補助

記者 王皓慈 吳姝叡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12

紓困補助已經上路,不過有美髮業者反映,明明有繳稅,也幫員工幾付勞健保,卻因為沒有成立投保單位,無法申請員工薪資4萬元的紓困補助,對此,經濟部商業司回應,確實因為無法認定是否有雇傭事實,該如何處理,目前正在研議中。

圖/TVBS

 
民眾:「之前都是高朋滿座,然後現在就是人很少,所以我剛剛在問說,現在生意是不是影響很大。」

過去都要提前預約的美髮業,疫情後業績掉7、8成,營業額損失超過50萬,不過每個月還得付房租、水電10萬元,員工薪水、勞健保13萬,真的吃不消,卻無法申請員工薪資補助4萬元的紓困補助。

美髮業者韓老闆:「規定5人以下可以不用成立投保單位,但這不代表我們沒有幫我們的員工去負擔保額的部分,卻就是被忽略掉,被排擠掉。」

 
營業額衰退5成以上,也有成立公司營業登記證,定時繳稅、給付員工勞健保,卻無法申請補助的原因,在於政府規範,員工5人內可不申請投保單位,但就是因為沒成立而碰壁。

美髮業者韓先生:「對於業者跟店家來講,如果沒有成立起來這個(投保)單位的話,(申請紓困)真的很困難。」

圖/TVBS

抗議的還有這間餐廳。

餐廳業者蛋塔:「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減薪,可是相對的我就要付出更多,像添購很多冷凍設備,去做冷凍商品,為了讓我的員工有事做,才導致我的營業額沒有衰退的那麼多,可是一定有衰退。」

圖/TVBS

另一間餐廳老闆蛋塔分享,疫情爆發時,他投入超過100萬元購買設備,發展冷凍食品,想辦法不讓員工放無薪假,營業額雖然高於5成,無法申請紓困,但總損失還是相當可觀。

餐廳業者蛋塔:「政府光只看營業額衰退這件事情的話,那我花了這些錢不算嗎,所以意思是我們在努力討生活的(反而)領不到補助。」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紓困補助還是以營業額重創超過5成的對象為主,至於沒有投保單位而碰壁的業者,因為無法直接認定員工是否有雇傭事實,所以該如何處理還在研議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紓困#補助#美髮業#營業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85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