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施打日捐AZ疫苗 首波接種率已達9成


發佈時間:2021/06/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7:59
台東這一波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圖/中央社)
台東這一波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圖/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今天指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中央這一波配發台東縣8000劑日本捐贈AZ疫苗施打率已達9成,其中75歲以上長者為8成;警消部分,在下午也接近9成。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東縣已連續6天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零確診,維持累計22例確診個案,她也同時說明台東這波分配到的8000劑AZ疫苗施打狀況。

 

饒慶鈴指出,昨日開打一開始出現動線不夠順暢、系統連線不穩而塞車等情況,經滾動式檢討、徹夜改善,加派志工人力、調整動線,今天全縣17個快打站皆運作順暢。

饒慶鈴表示,中央這一波開放施打對象,台東縣符合資格者至少有3萬人,先前撥補5100劑,再加上這次8000劑,數量仍不足以提供所有符合資格的對象施打。

她說,台東縣政府委請村里長初步調查,很感謝村里長協助,確認村里內符合資格且有意願施打的75歲以上長輩名單,目前這些長輩已達到8成接種率;另外,台東第1線的警察、消防同仁施打率至今也已接近9成。
 

另外,中央昨日公布將再撥補台東4000劑疫苗,另提出「離島-偏遠地區擴大接種計畫」,預計額外撥補台東1000劑疫苗,待中央確定計畫內容及規劃方向,縣府將會立刻提案爭取。

至於民眾反映非設籍台東75歲以上的長輩、洗腎患者或養護機構的住民是較高風險族群,因行動不便希望提供到宅施打服務,縣政府也在整體規劃新一波的疫苗接種計畫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饒慶鈴#疫苗#長者#警消#新冠肺炎#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9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