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Day2!高雄飄雨撐傘排隊 醫事人員臨時收通知「最後接種日」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4:10

年長者施打疫苗第二天,高雄設置了39個接種站,預計16日能施打9千人,雖然一早受到西南風影響有飄雨,但長輩們都積極排隊接種。高雄針對年長者有3天期限,不過醫事人員,卻半夜臨時收到通知,16日是施打疫苗最後期限,還有醫師特地推掉手術,趕場打疫苗。

圖/TVBS

 
工作人員vs.年長者:「吃藥有沒有嚴重過敏反應?沒有。」

穿梭在年長者之間,工作人員確認身分和通知單,早上九點前不少長輩排隊,只是高雄受西南風影響,早上有飄雨,遮雨棚內擠滿人,待在室外的長者,只能由警察或志工協助撐傘,還有家屬穿雨衣推輪椅。

年長者家屬:「施打在那邊做差不多20分鐘,他說OK了我就帶他出來了。」

 
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我們一共醫生護士護理師跟行政同仁還有公務資訊全部加起來36人到場,預計服務400個長輩。」

圖/TVBS

高雄針對年長者,疫苗開打第二天,設置了39個接種站,預計一整天會施打9千人。而首日也幫10896位長輩接種,接種比例約34%。只是長者第一波提供3天期限,醫事人員卻臨時收到通知,16日是最後施打日。

醫護人員:「他衛生局有通知我們,說今天是最後一天10點開始打。」

醫護人員:「很臨時啊,9點才通知(9點才通知這樣會不會措手不及)會啊,因為我本來有一台刀要手術。」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可是因為動線的安排人員忽多忽少,所以造成一些壅擠的情況,現場工作人員也有立刻處理,以最快的速度排除狀況全力改善。」

一早臨時接到通知,醫師只好推掉所有開刀,特地趕到鳳山體育場,裡頭排滿醫事人員,就是因為衛生局,半夜或當天早上才臨時通知,接種疫苗最後期限在16日。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接種站跑透透,也宣導要家屬在一旁耐心等候。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要休息的時候就坐在這裡就可以,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

這一次疫苗接種,陳其邁卯足勁要做到瑕疵最小,一位特別關注台灣疫情的新加坡醫師,也稱讚陳其邁,為了保持安全距離發脾氣,認為是好事,因為市長「真的在意這些細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疫苗#接種#通知#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23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