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暫熄火!週三大盤「震盪」貨櫃三雄強勢「萬海」漲停


發佈時間:2021/06/1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44

端午節前後,外資連續三天買超台股,週三開盤卻是小跌開出!貨櫃三雄部分,萬海漲勢強勁,兩度觸及漲停;台積電、聯電都是小跌。另外,高端疫苗昨天先漲停後跌停再小漲做收,今天一開盤又是跌停之後往回拉。

圖/TVBS

 
週三台股開盤小跌13.92點開出,持續在平盤上下震盪,衝不破17400點關卡,跟前三個交易日,端午節前後外資連續買超,狀況大不同。

分析師李永年:「外資最近大買台灣股市,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在於說,我們新冠肺炎的疫情,現在慢慢似乎得到控制,而且全世界的經濟景氣,看起來也已經逐漸恢復上正軌。」

國際景氣復甦,刺激國內股市,週二台股盤中還出現11千金,包括聯發科、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氣動元件龍頭亞德客-KY,盤中高價都衝破千元;週三,緯穎一度漲停,再度破千,站上每股1090元。分析師也認為,晶圓雙雄和貨櫃三雄仍是關注焦點。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在過去這三天裡面呢,外資最主要的買超標的,還是除了晶圓代工之外,像是聯電、台積電之外,還是以貨櫃跟鋼鐵為主。」

貨櫃三雄漲勢強勁,萬海週三開盤隨即衝上漲停,一舉突破200元關卡,長榮和陽明也都有3-6%的漲幅,倒是台積電和聯電均小跌,跌幅在1%左右。

而近期因為疫苗話題夯,屢屢成為焦點的高端,前一天歷經漲停和跌停,最後小漲做收,週三又是一開盤就跌進深淵再往回拉,讓不少小股民霧裡看花。

分析師李永年:「高端疫苗因為它20分鐘撮合一次,所以它比較容易受到消息面的影響。」

圖/TVBS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我們有收到高檢署發交,針對高端這支股票,它是否有涉嫌違反證交法的部分,有分了一個他案,目前由專責檢察官調查中。」

高檢署證實已經指示士林地檢署他字案偵辦,查高端股價波動是不是有人為炒作嫌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開盤#跌停#震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