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指數破「萬八」創新高! 短線調節賣壓出籠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3:22

台股今天一早開盤不到一分鐘漲超過80點,指數破萬八創新高紀錄!但隨後短線調節賣壓出籠,這幾天大家很關注兩大類股,航運和電子,前一天航運三雄中萬海跌幅大,今天一掃陰霾!連同長榮、陽明指數齊漲,而電子股昨天成交比重回到4成,第三第四季有望隨全球訂單有好發展。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股今天(7/6)的走勢,大家都很關注,尤其今天一早開盤,從17929點開出之後,立刻就漲超過80點摜破了萬8,但隨後賣壓就又立刻出現了,指數(盤中)持續在震盪當中。」

早盤不負眾望,台股指數再創新高,衝上18008點,近期大家最關注的類股,傳產航運長榮以218.5元開出,盤中指數漲近5個百分點,股價一度站上233元,萬海一掃前一天航海擱淺陰霾,盤中漲近4個百分點來到314元,陽明漲近10個百分點,股價也衝上216元。

圖/TVBS

分析師陳唯泰:「由於運價的一個上漲,造成他們的一個獲利數字,飛快的飆高,萬海之前他比較著重在於亞洲,也就是在近洋,那麼在最新的消息,它也針對歐美線,進行增加航線動作,我個人認為,接下來在整個貨櫃,包括陽明、長榮甚至萬海,他們彼此應該會在伯仲之間。」
 

專家提醒雖說航運三雄持續看好未來貨櫃市場,陸續有新船加入航隊,但股價衝高至今保險的投資客,可能會陸續分批獲利了結,沒船票的民眾則不建議在這時接入,矚目焦點或許能隨法人一樣,陸續回到電子股身上。

圖/TVBS

分析師陳唯泰:「未來電子股的部份,其實都還有很多是,很多都是30至40元的一個電子股,甚至都還不到100元,比較績優電子股,所以其實我認為說,在位階的考量上,電子股向上空間是比較大。」

前一天讓電子股成交比重重回4成的兩大頭,鴻海股價維持在116元上下震盪,台積電也在590多元徘徊,聯發科除息交易37元,盤中股價一度上940元,填息幅度超過3成,畢竟Q3、Q4還是電子出貨接單季,包含NB零組件、伺服器等代工製作個股都很被看好,除此外倘若712真能解封,觀光餐飲類股近期大盤穩定向上走,包含全球復甦後投資金融股也受關注,傳產鋼鐵出現疲弱,民眾想搭台股順風車,不論上貨輪或打鐵,還是挺護國神山得多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長榮#台股#股價#萬八#開盤#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6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