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與女兒登山 鄭明典發文引發網友論戰


發佈時間:2021/06/1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3:41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表與女兒同登猴山岳的照片,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表與女兒同登猴山岳的照片,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表與女兒同登猴山岳的照片,引發網友論戰,有人認為這是很大的錯誤示範,也有網友緩頰只要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就口下留情。

對於網友批評,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向媒體表示,猴山岳就在他家旁邊,他住在山腳下,只是走路過去,路上沒什麼人,這是他每天在走的路。他也認為防疫是避開群聚,希望網友保持平常心。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女兒說:週末要運動~」,並貼出登猴山岳的數張照片。

端午連假期間,為防堵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三呼籲民眾「宅在家不要移動」,因此鄭明典與女兒登山一事,引起許多網友在留言處討論。

批評的網友認為,在政府疾呼避免不必要的移動,盡量不要出門的警戒之下,「這篇文有點不是時候,白話一點就是很大的錯誤示範」。有網友提到,身為公眾人物,行事有帶頭功用,不要忽略自己的影響力,「此時此舉此文算是錯誤示範,不可取」。
 

另外,也有網友在留言處貼出台南市政府宣傳圖,圖中指出的錯誤認知之一就包含「覺得外面都沒人很安全,如相約登山、聚會聊天」。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緩頰,指疫情下大家生活太苦悶,一群人見縫插針、見獵心喜,非要批評幾句才能平衡自己的內心,只要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就口下留情。還有網友提到,「不理解鄭明典走到自己家後山有需要刪文自清」。

其實鄭明典並非第一位在臉書發登山照片遭議論的公眾人物,日前藝人庾澄慶也發表一家四口在虎山步道健行的照片,但在網友熱議後另外再發文道歉,並強調「是我的失誤!疫情期間!不應外出!謝謝大家指正!並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端午連假#鄭明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3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