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很乖沒亂跑!墾丁零訂房 小琉球封島無遊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8:29

讓南台灣各縣市高度緊張的端午連假,頭一天,南下墾丁的車流明顯減少六成,就像平日一樣,車速可達70公里;墾丁大街幾乎沒有遊客,旅宿業者響應政府的「零住宿」,不收客人;在小琉球,因為自主性封島持續進行,旅宿、餐廳及水上活動都停止營業,島上幾乎沒有遊客,堪稱是最冷清的端午假期!

圖/TVBS

 
端午連假第一天,省道台一線,枋山通往墾丁的路口,竟然沒有塞車,一路保持70公里的速限沒問題,完全不像以往連假,動輙塞車一、兩小時。

枋寮分局交通組長謝漢忠:「以往連續假期車輛會到達一小時2500輛左右,目前1000輛左右。」

在墾丁南灣的馬路上,透過即時影像也可以看到,大海一片蔚藍,路上卻沒什麼車輛來往,要不是遠方有風車轉動,還讓人誤以為這是靜止不動的照片!

 
圖/TVBS

縣長呼籲「端午不出門」,為了防疫,大家果然乖乖聽話,墾丁大街很冷清,除了少數超商有營業,供應居民日常所需外,餐廳、旅宿,店家幾乎都是拉下鐵門,沒有營業,旅宿業者說,他們從五月中就響應「零訂房」,很久沒有看到客人了。

旅宿業者:「很久沒有做生意了,升到三級之後我們就都沒有接客人了,響應政府的政策啦。」

也因此,不論是南灣沙灘,還是萬里桐海邊,都呈現有始以來最冷清的現象!

這情形也出現在小琉球,機車騎進巷弄裡,沿途沒有遇到任何人車,在花瓶岩海邊,沒有任何遊客,與以往連假總是人潮擠爆的情形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

圖/TVBS

小琉球居民:「都沒人,差很多,都沒人,大家可能讓疫情嚇到,買吃的現在都不用排隊,方便多了,去年排半小時,現在隨買隨有。」

民宿業者:「5月7日小琉球自主性封島,都沒在接客人,水上活動包括餐廳,大家都停止營業。」

 
墾丁、小琉球度過了有始以來最冷清的端午連假,沒有遊客,不接生意,大家全力防疫,只希望能夠平安度過疫情當前的端午假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連假#端午#自主性封島#停止營業#遊客#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26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