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區降級?店家哀鴻遍野 南部民代陳情接不完


發佈時間:2021/06/1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8:35

三級警戒快一個月了,何時能解封?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不鬆口,倒是點名如果疫苗接種率有到總人口六成,以及染疫人數受到控制,不排除提前!而南部地區各行各業生意受衝擊,端午民宿訂房率掛零、餐廳業績不到以往假期的一成,哀鴻遍野。就有綠營民代表示,陳情聲不斷,如果能夠度過端午危機,希望628之後能有機會降為二級警戒!

圖/TVBS(非當事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vs.衛福部長陳時中:「(什麼樣狀況下可以解除三級警戒?),到目前來講,還沒有那樣的條件,(接種到人口六成的疫苗,大概就可以解除三級?),如果有到那樣一個比例!」

綠營民代拋出降級警戒的呼籲,引發熱議!不少南部民代不諱言,地方上各行各業,做生意的小店家,真的是叫苦連天!

圖/TVBS

嘉義的海鮮餐廳,以往三天連續假期,魚貨就要進貨2、3萬元才夠供應。現在不僅端午節沒得賺,業者說從三級警戒開始,生意就掉了九成,現在只剩一成的外送業績。
 

餐廳業者蔡仁傅:「現在業績,差不多以往的一成的業績而已,南部地區疫情比較穩定,控制得也比較好,希望說能夠分區,讓我們就回歸比較正常之前的生活。」

在台南經營2家民宿的業者說,往年端午節,訂房率八、九成,現在,幾乎天天掛零!一個月下來,租金、房貸及雇用兩名管家的人事開銷,負擔高達30萬元。

圖/TVBS

民宿業者柯凱文:「因為還有員工要養,就請他們來掃掃地,但是原則上我們基本上還是不太敢接客人,損失一個月大概至少30幾萬。」

業者說,疫情嚴峻,不敢奢求降級警戒,一切配合中央指示,他們衷心期盼,可以順利度過端午危機!

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端午節過後,如果我們南部這邊的確診率依然是這麼低的話,然後我們疫苗接種率可以提高的話,我們還是希望,南部這邊可以降為二級!」

民代強調,地方店家哀鴻遍野,期盼628之後,有分區降級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疫情#疫苗#染疫#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