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送貨驚見「骨灰」家屬哭著來領!郵局:非禁寄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3:37

郵差在臉書發文,說送配送到從香港寄來台灣的骨灰,不少人在底下留言也曾遇過,可能也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外往來不便的關係,而骨灰也不是禁寄物品本來就可以正常配送,另外關務署去年也作好準備,表示進口骨灰只要備妥文件,他們也會以特殊案件加速處理。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正常出國,國內也減少不必要的移動,因此郵務作業就變得比較忙碌,就有郵差表示收到了一件特別的貨物,竟然是從國外寄來的骨灰。」

這名送遞的郵差拍下照片,po網問大家送過什麼特別的包裹嗎,底下有人幫忙說,這是真的,聽聞送掛號去對方哭著來領,遇過的不只一人,說之前因為對方剛好不在家,是請警衛先代收,也有人說送過兩次,認為是功德一件,還有送過從國外寄回來的,本來還不知道,但收件人突然告訴他是骨灰,雖然他覺得有點毛,但後來想想至少安全的把祂送回家了。

圖/TVBS(非當事人)

郵務處處長陳敬祥:「對骨灰的話原則上我們在國內的,相關郵政法規是沒有禁止,所以在國內互寄的話是可以。」
 

郵局表示骨灰不是禁寄物品,不論國內外都可以正常配送,確實受疫情影響,出入境不方便,關務署台北關也早在去年5月就做好準備,表示骨灰會依照特殊貨物處理,只要辦理報關手續也會加速作業,也沒有任何輸出輸入簽審規定,但要備妥文件,包含家屬代表證件,往生者護照及身分證件,火化證明及死亡證明書等,郵局收件就會進行運送。

圖/TVBS(非當事人)

郵務處處長陳敬祥:「過往也曾經有過從國外,寄進來給國內的收件人的,這種情況是有的。」

國外也曾有類似狀況,郵局沒有統計,但疫情限制行動,誰會想到親人的最後一哩路最後竟然是郵差幫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差#配送#骨灰#疫情#收件#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