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視訊有溫度!癌末妻隔窗跟丈夫、孩子會面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34

疫情期間不少醫院取消探病,讓家屬透過手機視訊跟病患聊天,台中慈濟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透過醫院門口一片落地窗,讓癌末病人跟家屬,隔一片玻璃揮手、手機按擴音問候,比視訊鏡頭更有溫度。

圖/TVBS

 
慈濟醫院護理人員推著男病患,到安寧病房門口,透過一片落地窗,讓他跟妻小揮手見面,疫情期間探病不能肢體接觸,透過手機擴音問了一聲「爸你還好嗎。」

還有爸爸帶孩子,來到安寧病房看乳癌末期的妻子,除了面對面眼神交流,還帶水果透過醫護轉交,丈夫跟孩子的愛心,讓癌末媽媽又驚又喜。

慈濟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黃美玲:「她看到女兒來之後她嚇了一跳,她覺得說,好像住院是不可能看到女兒的,她說我看到女兒那當下,我真的很想要跳起來,因為真的太開心。」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台中慈濟醫院想說利用這一片落地窗,讓病患跟家屬隔著一片玻璃,達到比視訊更好的探病效果。」

有病患不良於行沒辦法坐輪椅,看護直接連人帶床推到落地窗邊,手機擴開音跟家人談心,也成了疫情下少見溫暖。

慈濟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黃美玲:「彌留了當兒女跟她講話的時候,他眼眶泛淚,手也試著要舉起來。」

圖/TVBS

癌末患者血壓一直維持在80,撐了一天,護理長也是透過隔窗會客,讓他跟妻小最後道別,幾個月的治療畫下句點。

慈濟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黃美玲:「(住進安寧病房)生命是有限的,那有一床家屬希望看到親人,(前提是)不要有飛沫或肢體接觸。」

家屬跟癌末病患,沒留下遺憾,會面當天下午安心離世,疫情前家人能利用特定時段探視,是病患對抗病魔最後動力,疫情分離門口落地窗見一面,比鏡頭視訊更有溫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取消#探病#視訊#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