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醫院「7人群聚感染」1人亡 侯友宜親曝院內狀況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52
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
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一共7人確診,其中1名病人死亡。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曝最新院內狀況表示,醫院第一時間啟動清空,一切都在他們的掌控當中。

更多新聞:不只三級警戒!新北確診3位數 機動篩檢「樹林先開始」

 

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感染事件,包括病患、護理師、看護及照服員共7人確診,其中1名92歲男性病人在確診當日死亡。而此起感染事件指標個案為一名男性病人,5月22日因肺炎住院,於28日做X光檢查時發現胸部狀況變差,29日採檢陰轉陽,入住般病房約一週。

面對醫院有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切都在掌控當中。(圖/TVBS)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第一時間衛生局就有收到訊息,也立刻跟他報告,所有的醫院立即啟動清空、擴大匡列及採檢,恩主公醫院、雙和醫院都在他們掌控當中,至於確診個案,他相信衛生局已經做好安置。

 
新北市雙和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恩主公醫院指標個案陰轉陽,未來要如何因應,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表示,醫院目前都會對住院病人快篩及PCR,未來會希望醫院能加強篩檢頻率,對醫護同仁防護裝備會再提升,並加強管控措施。

此外,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今日強調,並非院內感染,而是屬於群聚感染,「不是說A病人傳染給B病人去,並不是這樣子,是A病人是新冠肺炎,B病人也是新冠肺炎,然後他們剛好在同一樓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恩主公醫院#三峽#新北#侯友宜#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