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路上車少 汽油銷量減3成、柴油少1成、貨車用油增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45

三級警戒以來,路上車流量明顯減少,連帶影響汽柴油銷量,中油統計,全台三級期間,汽油銷量減少三成,但柴油降幅只有一成,原因是貨運物流車,使用柴油的量增加所導致,但六月開始車潮似乎有回升,北市五月底尖峰車潮大減兩成,不過本週只減少13%,提醒大家盡量少出門。

圖/TVBS

 
記者洪浚緯:「三級警戒以來民眾減少外出,連帶加油站的生意也受到影響,過去尖峰是在上下班時間,不過現在的來客數減少了三到五成。」

平日上午加油站人潮稀稀落落,雙北5/15進入三級,這景象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月,出門減少影響汽柴油銷售量,對比去年五月,汽油銷售96.9萬公秉,柴油42.5萬公秉,全台5/25開始三級以來,粗估減少汽油用量約6.5萬公秉,柴油約1萬公秉。

圖/TVBS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邱垂興:「汽油來看(銷量)大概降了三成,那柴油的部分大概降一成,客運業是有減少但是貨運業,這物流業反而增加,所以柴油部分減少比較少。」
 

的確加油站裡,不少上門的都是小貨車,載運貨品信件需求依舊大,所以用油量,也沒有大幅下降,另外近期汽柴油價格,以95無鉛汽油來看,4/26每公升28.3元,6/7,28.7元,而最近國際油價上漲,也創下了兩年多新高,油價走升民眾減少用油,可能可以稍微省點荷包,但其實三級警戒以來,車流量是先降後升。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主要幹道每小時的車流量,在五月底的最後一週減少最多,是來到了(每小時)1076輛次,不過這禮拜又有增加,已經回復到(每小時)1170輛次。」

根據北市交控中心統計,和三級警戒前相比,尖峰時段市區車流量,5/17到21日減少14%,5/24到28日減少兩成,減幅最大,但到了六月第一週,回復成減少1成4,而6/7這週則是只減少13%或許是民眾解隔離,或恢復上班才會有出門需求,但還是提醒,盡量待在家裡非必要別出門,減少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三級警戒#雙北#隔離#新冠肺炎#車流#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