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科大型篩檢站啟用 預計1週完成7千多名移工篩檢


發佈時間:2021/06/0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2:05
移工搭乘巴士抵南科篩檢站,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進行各項程序。(圖/中央社)
移工搭乘巴士抵南科篩檢站,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進行各項程序。(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結合各大醫院進駐南科園區設置的大型篩檢站今天啟用,首日有7個採檢點同時運作,預計採檢約1000人次,南科管理局希望在1週內完成園區7000多名外籍移工篩檢。

台南市衛生局邀請轄內各大醫院協助派遣醫護進駐南科協助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設在南科園區希拉雅廣場停車場的南科大型篩檢站今天上午啟用,一早就有已預約進行採檢的業者,將準備接受篩檢的外籍移工以巴士載往篩檢站,接著依安排順序逐一進入。

 

篩檢站中的每個篩檢點及等候區都刻意拉大間距,並設置許多通風設備,進出場地的工作人員都穿戴標準防護用品,絲毫不敢大意。

南科移工前往篩檢站接受快篩。(圖/中央社)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南科大型篩檢站每日最大量能可達1500人次左右,啟用首日共設7個採檢點同時運作,預計今天可完成約1000人次篩檢,另外,在南科高雄園區也有1個篩檢點同時運作,每天預計可篩檢200人左右。

 
蘇振綱表示,此次擴大篩檢對象以外籍移工優先,以自願、自費為原則,因外縣市有電子廠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園區各廠商幾乎都表達相關篩檢需求,管理局接到廠商提出的預約計畫後就會加以安排,今天的額度已經排滿,目前園區外籍移工約共7000多人,希望在1週內可完成。

他說,在外籍移工篩檢完成後也會接受企業為其他員工報名快篩,由企業將名單造冊後送到管理局,再安排快篩作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南科#疫情#移工#篩檢站#新冠肺炎#採檢#電子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1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