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5醫護確診 急診6/15前暫停


發佈時間:2021/06/0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3:04

台北一名30多歲女性,確診新冠肺炎後,短短五天就病逝,而她體重90多公斤,指揮中心研判,體重過重是病情惡化的原因之一。另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室傳出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疑似照顧確診病患,遭到感染,醫院急診室將暫時關閉,到6月15號才重新開放。

圖/TVBS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急診緊急關閉門口也貼上,6/8日至6/15日暫停營運標示還有內部人士爆料,陽明院區有5名醫護確診一名內部人員向媒體控訴,急診室內有5名醫護確診,其中還有醫師在發燒狀況下依然穿防護衣幫病患看診,爆料人還說不只急診室,包含放射科,檢驗科,清潔人員以及保全,快篩後也各有1人陽性。

對此北市聯醫回應,陽明院區急診室是在2號時經119收治1名確診個案,這名病患情況危急,轉送過程中嘔吐物噴濺導致部分醫護人員染疫,已經匡列相關人員採檢加強急診室消毒。

圖/TVBS

醫院染疫狀況延燒,國內本土死亡案例8日也再新增22人,其中一名為30多歲女性,這名死者是8836家住大台北地區體重90多公斤在先前曾接觸確診者,5/26發病又發燒咳嗽等症狀29日快篩陽當時PCR陰性,但到了5/31日轉為陽性,6/1日確診住院五天後6/6宣告不治,莊人祥也說明研判盼體重過重是病情惡化原因之一。
 

消息傳出後讓各界震驚,PTT上也出現一名自稱是這名死者同學發文,他說這名死者是他的高職同學,從小是棉花糖女孩,很可愛人緣也很好,還是個單親媽媽,不確定有沒有慢性病,但就算體重過重也不該死在這場人禍,我們都很不捨請你好好走。

另外雙北確診病例數減少速度緩慢,羅一鈞說明本週和雙北合作,目標要決戰家戶,找出社區中潛藏個案。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上週大家也有看到,雙北的家戶感染率,估計起來都是40%至45%之間,所以家戶怎麼樣快速匡列接觸者採檢跟進行居家隔離,是在我們安置確診者,這件事情之外一個很重要作為。」

至於安置確診者,指揮中心說明會加強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避免家戶擴散把船可能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新冠肺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1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