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鼎6移工確診 原訂8日430員工快篩「突喊卡」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20

苗栗京鼎公司竹南廠,7日公司自爆有6名移工確診,還在官網公告8日要全員工快篩,最後表明準備不及,臨時喊卡,改成明天9日才要篩檢,而京元、超豐兩家電子廠只篩檢員工,員工的家人和相關同事,自己仍舊相當擔心,苗栗市大千醫院今天開篩檢站,就有300多名員工家屬、相關連同事出來快篩。

圖/TVBS

 
移工仲介:「1、2、3、4。」

8日一早,苗栗市大千醫院急診室外,搭起篩檢站,有2條快篩線、10多位醫護人員。

記者許祐祥:「京元電子爆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如果市民或是市民的家屬,有在這兩間(京元、超豐)公司上班的,這邊特別開了篩檢站,讓民眾來快篩。」

 
快篩民眾:「(剛剛那些都是公司同事),對,都是同事,我們會分三批次來,(150人一次50人,分三批次就對了),對對對,(是公司通知你們來的嗎,還是市長),公司,公司通知的。」

圖/TVBS

市長說,轄內不少年輕人在京元超豐上班,8日預計快篩300個人,拚在一個早上就篩檢完。

快篩民眾:「要上班啊,(上班),對,因為有這樣子(群聚感染)的關係,所以(不是陰性的話),我們沒有辦法進公司上班。」

苗栗市積極快篩,但疫區苗栗縣卻爆出京鼎快篩延期。

圖/TVBS

記者許祐祥:「京鼎公司7日發出新聞稿,說有6名移工確診,原本8日要快篩,最後卻臨時喊卡。」

縣長徐耀昌:「當然這個部分,是屬於他們的企業的自主管理的問題,啊我們只負責說,能夠按照中央防疫的這些規定。」

 
京鼎公司430位員工快篩改期,同時宣布多停工一天,對外說法是準備不及,縣長沒設前進指揮所,衛生局也在狀況外,另外超豐電子篩檢1613人,陽性人數5人,陽性率0.31%,智邦科技篩檢700人,陽性人數21人,這些陽性個案是否為本國人,衛生局只回應還在了解中沒有答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防疫#移工#苗栗#群聚感染#快篩#新冠肺炎#京鼎公司#京元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538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