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歲萌娃用台語教長輩防疫 阿公阿嬤暖笑:一定會戴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45

阿公阿嬤耳根子硬,口罩常常沒戴好,防疫規定又不清楚,新竹就有小小網紅,阿mon用台語教阿公阿嬤們如何防疫戴好口罩,短短五分多鐘的影片,上架四天就吸引45萬人次點閱,網友紛紛轉發要給家裡的長輩好好看清楚,希望透過阿公阿嬤疼孫的心情,把防疫做好做滿。

圖/翻攝Mon言Mon語粉專

 
女童阿mon:「聽說有些阿公阿嬤不知道該如何自我保護,所以今天阿mon mon就來分享一下,各位阿公阿嬤要如何保護自己,開始囉。」

用可愛的超萌奶音,講出流利台語,五歲的小小網紅阿mon要教阿公阿嬤,怎麼樣做好防疫,保護自己。

女童阿mon:「這個叫做3D版,不是三隻豬喔,是3D版,我個人比較喜歡3D戴起來比較舒適,如果阿公阿嬤戴一般版的不習慣,可以試試看(3D版),戴口罩最重要的一點,不是像這樣喔,這樣病毒還是會跑進來喔,要這樣,完全蓋住。」

 
圖/翻攝Mon言Mon語粉專

阿mon這支短短五分多鐘的教學影片,上架四天點閱數就超過45萬,大家瞬間被阿mon圈粉,分享給家裡的長輩們,萌孫的話要聽進去捏。

阿嬤:「孫子講話比較會聽,阿嬤疼孫,阿公疼孫也一樣,爸爸講得比較不會聽。」

阿公:「小朋友講話比較好聽。」

圖/翻攝Mon言Mon語粉專

光是聽到小朋友可愛的聲音,阿公阿嬤臉上的表情瞬間變得慈祥,眼睛都笑成瞇瞇眼了,這名來自新竹的小女孩阿mon,不只台語講得嚇嚇叫,甚至還特地學日文,錄製了日文版的感謝影片。

女童阿mon:「這不僅僅是提供資源,是一種援助,謝謝你們守護了台灣人,讓我們小朋友可以安心的成長,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發音,阿mon短短時間內,惡補日文,努力熟記每一個單字,把感謝的話用日文說出來,一系列暖心影片,在疫情緊張時刻,讓社會多一點正能量。

 
女童阿mon:「阿公阿嬤你們一定要聽話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病毒#新冠肺炎#戴口罩#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46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