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級警戒延長至28日 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


發佈時間:2021/06/0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4:51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應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至6月28日止,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指揮官陳時中提醒,現在是防疫關鍵時刻。

陳時中下午宣布此消息,他強調,現在是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的關鍵時刻,只有民眾與政府互相配合、共同抗疫,才可控制疫情,維護全民健康。

 

陳時中說明這段時間相關措施,包含民眾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並對違法營業的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陳時中提醒,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

陳時中重申,3級警戒期間,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陳時中呼籲,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針對近期醫院及長照機構感染事件,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要求全國醫院停止開放探病(例外情形除外),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人為限,執行至全國3級警戒降級為止。

至於長照機構,除停止開放機構住民探視,也要求非必要性特殊情況,盡量避免住民請假外出,並強化門禁管理,避免不必要的人員進出,同時持續落實每日工作人員、服務對象與陪住人員等體溫及健康監測,掌握其新冠肺炎暴露風險情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新冠肺炎#防疫#餐飲業#外帶#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