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補考登場 為防疫每試場最多3人


發佈時間:2021/06/05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08:35
疫情的關係許多考生需要補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疫情的關係許多考生需要補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已於5月中旬舉行完畢,因疫情而無法參加的考生,安排今天、明天參加補考,為防疫需求,試場加大座位間隔,每間只安排1到3人。

因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5月15日、16日正式考試時,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核酸檢測未有結果等3類無法參加的考生(本月3日統計為184人),被安排參加補考。

 

上述考生被安排在全台10間考場(學校)應試,預計啟用75間試場(教室),另再準備20間備用試場。如果學生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將安排到備用試場。

補考試場全面比照正式考試的第二類備用試場規格,加大座位間隔,每間只安排1到3人。同時為加強換氣和對流通風,將開啟所有窗戶每扇各10公分。

另外,大陸考場考生(約441人)也會一同參加補考,考場設在東莞、上海、華東3所台商子女學校,比照去年模式,試卷在台灣擬定後,採加密遠端傳送,大陸考場設置單獨闈場,印製試卷前要解鎖二道金鑰,過程將24小時錄影,並進行遠端監控,確保試題不外洩。
 

國中會考正式考試及補考的成績單,將一併在本月11日寄發。教育部指出,參加補考的考生,在後續高中免試入學等招生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已確診而無法參加補考的考生,將以專案協助後續入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措施#防疫#管制#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147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