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還騙!男拒隔離照趴趴走 恐嚇衛生局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2:06

新北一名男子,跟他同住的女友確診之後,他卻沒有按照規定居家隔離,照樣出門領貨、四處趴趴走,甚至還搭計程車,結果隔離沒幾天就換他確診。但他卻騙社區管委會,說自己是陰性,直到衛生局通知,並派救護車到他家時,他還是拒絕配合甚至出言恐嚇,而且女友隔離完之後,照樣回家跟他一起住,讓住戶們都很擔心出現防疫破口。

圖/TVBS

 
白衣男子口罩只戴一半,緊跟在後的女友同樣沒戴好,這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同樣是這名男子手上大包小包,領完貨進電梯,但他明明應該要居家隔離,隔天卻又被拍到,搭乘電梯的畫面。

記者vs.社區管理員:「(這是他的動線是嗎),對,他的動線,(所以這些社區走道,其實是大家公有的),對,就是一定會路過。」

圖/TVBS

電梯、走廊甚至大廳,都是住戶必經之處,而這名劉姓男子之所以需要隔離,是因為跟他同住的女友已經確診,但他完全沒在怕,依然自由進出。直到染疫後,還向社區謊稱自己是陰性,就連衛生局連續發布兩次通知,還派救護車要載他去檢疫所,都被他拒絕還出言恐嚇;更誇張的是,女友隔離結束,還回家繼續跟他住在一起,這下兩人都成為破口,恐怕造成交叉傳染。
 

社區主委:「我們用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而且我們原本一個月消毒一次,到現在是每一天都要消毒一次,我們整個防疫專款,三萬元全都砸在他那一層樓。」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如果你在這個過程有破口的話,現在警察也幾乎癱瘓,警察可能在帶人的過程中染疫,這麼大的一個壓力下,他還不自主管理,還不居家隔離,我覺得這應該要重罰。」

圖/TVBS

買三餐、倒垃圾,所有進出刷卡,清楚記錄每一筆時間,相當頻繁。他就是住在新北市五股區這棟社區大樓,對所有住戶來說,這對情侶就像一顆未爆彈,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居家隔離擅自外出,會開罰20至100萬元,確診者如果不遵守相關的防治措施,也會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來罰6至30萬元。」

算一算,最重可罰130萬,但罰則再重威脅都已經造成。而且令人傻眼的是,這名男子外出都搭計程車,就像移動式病毒一樣,甚至不配合衛生局,種種行為住戶們已經忍無可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防疫#染疫#新冠肺炎#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585

0.3006